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創新資訊>

天津港保稅區“網紅局長”借力短視頻招商

發佈時間:2020-08-14 15:44:1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蘇菁  |  責任編輯:周思楊

沒有爆笑的噱頭,也無産品的推薦,僅用十天時間錄製發佈10條短視頻就凈增粉絲近400個,這個一本正經坐在鏡頭前“絮絮叨叨”的中年男人正式進階“網紅”。近日,天津港保稅區臨港口岸經濟發展局局長付斌現身抖音,通過錄製短視頻的形式宣講保稅區對相關産業的扶持政策,並針對當下熱點話題做個人觀點分享,令他沒想到的是,這種宣傳效果還挺好。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經濟形勢並不樂觀,外加部分地區尚未解除疫情限制,拜訪客戶無奈被限,招商引資工作壓力較大。”談到如何想到借助抖音進行政策宣傳時,付斌向記者解釋道。據了解,自開始錄製短視頻以來,付斌堅持每天更新一期的頻率,目前內容策劃主要圍繞保稅區對大宗貿易、網路貨運等産業的扶持政策展開,輔之個人對當下熱點話題及産業發展形式的理解做分享,內容實用且具時效性。付斌告訴記者,近期已有幾家企業通過抖音聯繫自己,了解詳細情況。

據了解,僅上半年,臨港口岸經濟發展局便推動正威國際、廈門國貿、新疆廣匯等10個500強項目落戶,臨港口岸貿易實現銷售額1087億元,同比增長401%,新增稅收2.3億元。下半年招商工作現已開啟,創新招商方式,提振招商氣勢是付斌的關注點之一。付斌表示,未來將繼續借助抖音平臺做政策解讀,保證有投資意向的企業能及時有效諮詢了解。此外,他還計劃挖掘更多媒體平臺進行嘗試,創新招商方式,拓展招商渠道,進而為推動天津港保稅區招商引資工作在逆勢環境下飛揚發展貢獻力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