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軍民融合>園區風采>

軍嫂足不出戶可實現就業!這個模式值得點讚

發佈時間:2020-08-14 10:58:16  |  來源:解放軍報  |  作者:黎開洪、代宗鋒  |  責任編輯:管雲凱

 

東部戰區海軍探索隨軍家屬“網際網路+”靈活勞務就業模式

軍嫂足不出戶可實現就業

解放軍報訊黎開洪、特約記者代宗鋒報道:“參加‘網際網路+’靈活勞務後,既找到了工作、兼顧了家庭,又增強了信心、實現了價值。”7月31日,東部戰區海軍駐舟山部隊隨軍家屬“網際網路+”靈活勞務就業模式現場推進會,在某綜合保障基地舉行。會上,某潛艇支隊幹部家屬張紅,介紹了自己的就業經歷。

隨軍家屬就業是部隊後方服務保障工作的重點和難點。去年4月,為解決官兵後顧之憂,東部戰區海軍黨委利用雙擁共建渠道和資訊網路技術,在寧波地區探索政府搭建平臺、企業發佈崗位、軍嫂承攬業務的“網際網路+”靈活勞務就業模式,讓隨軍家屬足不出戶便實現就業。

在該模式推開前,東部戰區海軍政治工作部和寧波市有關部門組成工作組,赴戰區海軍多個單位進行調研。他們採集家屬基本資訊,綜合分析個人意願和專長,構建隨軍家屬人才數據庫,涵蓋了外語翻譯、網路會計、獵頭顧問、活動策劃、工業設計等8個類別勞務崗位。記者了解到,該模式按照臨時性勞務承攬、意向性勞務選擇、穩定性就業創業3個步驟推進實施,幫助隨軍家屬確定職業方向,實現穩定就業。

“依託這一模式,地方企業將適合隨軍家屬的崗位推送到專門的網路工作平臺上,隨軍家屬根據個人可支配時間、能力素質、職場經驗等靈活選擇勞務崗位。”張紅向記者介紹,去年5月,她通過“網際網路+”靈活勞務就業模式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

為方便隨軍家屬工作,東部戰區海軍還利用家屬區固定場地,建立了5個集辦公、培訓、親子活動等功能于一體的隨軍家屬技能培訓和實踐中心,幫助200余名隨軍家屬實現靈活勞務就業。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