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成果轉化>

“教育+科技”成果將亮相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

發佈時間:2020-08-13 11:27:17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董悅

新華社北京8月12日電(記者蓋博銘)智慧錯題印表機、線上教育平臺、學情大數據可視化平臺……教育服務專題展作為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8個專題展之一,將展出一系列教育科技最新應用。

網際網路、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技術正在與教育深度融合。以線上教育為例,其以網際網路為傳播媒介,打破了傳統教育“一遍過”的弊端;同時也打破了優質教學資源的地域限制,讓不同地區的學生享受到多樣化教育資源。

在教育科技企業“作業幫”的展示大廳裏,記者看到了一套完整的“線上教育系統”。老師坐在電腦螢幕前像網路主播一樣為學生講課。依靠科技的力量,老師可以一鍵生成課件,為30萬人次提供直播,學生也可以隨時與老師互動交流。該系統將亮相本次服貿會。

展會還將展示“用戶學情大數據可視化平臺”,多維度展示全國各地用戶學習行為,幫助學生、家長、老師清晰了解學生學情。同時,智慧錯題印表機等也將在服貿會亮相,可一鍵列印錯題並進行知識點整理,還能針對性地為學生提出學習改進意見。

據介紹,教育服務專題展將重點展示我國教育服務貿易的政策導向和發展成就,為各國各類機構搭建交流合作的平臺,促進全球優質教育創新服務共同發展。展會將以線下實體展與線上雲展示相結合的方式呈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