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軍民融合>供需交流>

盤錦軍地舉辦專場招聘會服務退役士兵就業

發佈時間:2020-07-06 15:08:15  |  來源:解放軍報   |  作者:周曉偉  |  責任編輯:管雲凱

“盤錦軍地為退役士兵搭建就業平臺,我要鼓足幹勁,爭取在經濟建設主戰場再立新功。”6月30日一大早,退役士兵常宇到遼寧省盤錦市一家民營企業報到。筆者了解到,他從應聘面試到正式上崗,只用了短短4天時間。

常宇曾在武警某部服役,2019年退役返鄉後,一直為找不到心儀的工作發愁。一週前,常宇接到所在區人武部的通知,邀請他參加一場專門為退役士兵舉行的招聘會。

“以前專場招聘會也沒少開,可真正幫退役士兵實現就業的並不多,原因是很多用人單位提供的崗位與退役士兵的求職意向不匹配。”盤錦軍分區領導介紹,為實現雙方需求精準有效對接,他們一方面主動與地方有關部門深入轄區企業調研,為退役士兵爭取相關需求崗位;一方面要求所屬人武部對退役士兵的特長優勢、就業意向等進行摸底調查。

“供給側”精準對接“需求端”,極大地方便了退役士兵就業。專場招聘會現場,52名退役士兵經面試合格後,與地方企業簽訂了勞動合同。

“招聘會提供的就業崗位中,有不少是專為退役士兵量身定制的。”應聘成功的退役士兵齊雪松高興地説,他和退役的戰友都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濃濃關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