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創新資訊>

“火眼金睛”人體測溫系統 助力建設智慧城市

發佈時間:2020-07-02 09:38:28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白雨

人民網上海7月1日電疫情期間,上海遠端醫療、人工智慧技術等“黑科技”不斷研發、量産、推廣,應用於戰疫,為上海打造創新成果“原産地”和科技創新“策源地”貢獻科技力量。


其中,由上海零碳科技公司推出的“火眼金睛”人體測溫系統,就是基於AI+紅外熱成像技術,該疫情防控系統在城市軌道交通、學校、醫院、小區與商業樓宇管理領域進行大面積部署後,獲得了用戶及決策監管部門的廣泛好評,成為疫情有效控制、有序復工復産的重要保障手段。


後疫情時代,防控不容忽視。體溫測量仍是進入地鐵、商超等的重要憑證,同時人工統計、人海盯防,成本高效率低,戰疫工作亟待從被動轉向主動,需要依靠可靠的工具,使用科學的手段。目前,該企業已受揚州市廣陵區政府邀請落戶,其“火眼金睛”人體測溫系統也擔負起公共場所大規模疫情防護篩查的智慧解決方案。


傳統可見光錄影機依靠自然或環境光照進行攝像監控,很難滿足智慧城市的全天候圖像資訊需求,而熱成像錄影機依靠物體自身輻射的紅外熱能即可清晰成像,無論白天黑夜都可清晰地探測和發現目標,真正實現智慧城市24小時平穩運轉。


此外,熱成像技術與眾多新技術的融合也會達到一個新的高度,更好的服務智慧城市建設。如熱成像與無人機結合,能夠更廣泛的應用在救災、抓捕罪犯、電力巡線、科學拍攝、工農業生産等方面;與智慧交通結合,可以有效緩解道路交通壓力,提供實時道路交通資訊,輔助無人駕駛汽車早日上路;可以應用到城市公共場所監控中,降低公共安全事件發生的概率,為智慧城市保駕護航。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