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創新資訊>

創業板註冊制:發行上市審什麼,怎麼審?

發佈時間:2020-07-01 13:54:50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王宇鵬  |  責任編輯:白雨

證監會日前發佈了創業板改革並試點註冊制相關制度規則,共發佈4份文件,包括《創業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註冊管理辦法(試行)》《創業板上市公司證券發行註冊管理辦法(試行)》《創業板上市公司持續監管辦法(試行)》和《證券發行上市保薦業務管理辦法》,對發行條件、註冊程式、持續監管、發行保薦等主要制度做了規範和完善。

與此同時,證監會、深交所、中國結算、證券業協會等發佈了相關配套規則。

在發行上市審核方面,進一步明確創業板定位。完善小額快速再融資機制,鼓勵和支援運作規範的優質上市公司靈活、便捷地利用資本市場進行直接融資。

就“註冊制下的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上市審核”,人民網聯合深交所做出解讀。

(責編:杜燕飛、李彤)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