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行業動態>

中國網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範基地招募地方商務服務中心

發佈時間:2020-05-18 10:59:0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白雨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簡稱:中國網)成立於2000年,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每天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對外發佈資訊,訪問用戶覆蓋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多年來緊緊圍繞外宣工作大局,積極展示中國形象,在開展日常宣傳報道的基礎上,充分發揮外文報道、中英雙語直播、視頻及社交媒體等特色,深入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動引導輿論精準解讀。近年來,中國網推出了以《中國3分鐘》為代表的一大批品牌欄目,積極發聲,開展對外宣傳。2014年以來中國網使用9個語種在Facebook、Twitter等6個境外主流社交平臺開設9個賬號,粉絲總數超過8000萬人,覆蓋全球65個國家和地區,為“聯接中外溝通世界”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中國網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範基地(以下簡稱:中國網基地)是由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批准成立(外文通字〔2019〕155號),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控股的北京時間中國網科技有限公司獨家負責運營的集文化、科技、金融、貿易為一體的綜合産業平臺。平臺依託外宣業態渠道多、高端活動平臺多、海外人脈資源多的特色優勢,推進文化、科技與金融等相關産業融合發展,構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新興産業,助力地方經濟文化發展、科技金融創新,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創新創意城市。



中國網基地設立四大運營總部,即京津冀總部、大灣區總部、長三角總部、西南總部。運營總部下各省設立地方基地,輻射全國。2020年3月,首個中國網基地與天津港保稅區管理委員會正式簽訂合作協議,正式啟動中國網天津基地項目和國際傳播大廈建設。同時北京時間中國網國學研究院正式成立;2020年4月,中國網基地與中企國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簡稱:中企國雲)簽署合作協議。目前中企國雲已在中國網基地範圍內設立基金,參與北京時間中國網科技有限公司自有基金建設,用於投建中國網基地和國際傳播大廈建設等項目,開啟在金融領域發展。


為了貫徹落實“建設世界一流、具有強大綜合實力的國際傳播機構”的要求,為了進一步發揮總部基地效應,建立新興支柱産業、助力地方發展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經研究決定,特面向全國部分重點城市招募理念一致、有實力的合作夥伴共同組建中國網基地地方商務服務中心。


相關合作諮詢及資料索取,敬請致電!

合作專線:010-88828052

聯繫地址:北京市海澱區西三環北路89號中國外文大廈B座5層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