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創新資訊>

湖北部分城市公共交通恢復運作

發佈時間:2020-03-17 10:24:1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  作者:孔令晗  |  責任編輯:王斯琪

日前,隨著湖北除武漢外其餘市縣均被調整為中低風險區。部分城市開始有序恢復市內公交及縣際班車。

3月16日,北京青年報記者梳理髮現,目前湖北咸寧、荊州、襄陽、仙桃、宜昌等地已陸續恢復部分公共交通,其中大部分城市均要求乘客出示湖北“健康碼”綠碼,並做好體溫監測,此外,乘務人員和乘客均需佩戴口罩。為減少出行風險,荊州暫停了老年人、學生、殘疾人等免費乘車政策。孝感等地目前尚無城區公交恢復的通知,但據當地市政府官方網站消息,因工作、生活確有出行需要的私家車將實行單、雙號通行。

北青報記者注意到,3月12日,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下發了《關於做好人員安全有序流動交通運輸保障的通知》。通知明確,低、中風險地區人員憑健康碼“綠碼”,可在省內安全有序流動。13日,湖北發佈更新全省市縣疫情風險等級,經當地疾控中心組織專家評估,截至3月12日24時,湖北全省低風險市縣63個,中風險市縣12個,高風險市縣1個,即除武漢外湖北全省其他均為中低風險。

3月14日,湖北交通運輸廳廳長朱漢橋在當天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介紹,提倡自駕出行,低中風險地區對具備駕駛資格且有自有車輛的人員,省內可憑健康碼綠碼自駕車安全有序通行。小區村組防疫卡點憑碼測溫正常即可放行,無需另行提供健康證明、流入地接收證明和車輛通行證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