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創新資訊>

武漢多家醫院實現“床等人”

發佈時間:2020-02-24 13:49:09  |  來源:經濟日報  |  作者:董慶森  |  責任編輯:蘇菁

2月22日,湖北省武漢市江漢區武漢協和醫院,醫院工作人員在搬運雲南捐贈的物資。各地捐贈物資為武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物資保障。本報記者 高興貴攝

近日,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院長、武漢雷神山醫院院長王行環教授表示,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積極進展,“只要不鬆懈麻痹,疫情不出現反覆,醫院‘空床率’將快速增長”。

“出院患者把床位空出,入院的患者比出院患者少,這意味著出現了‘床等人’現象。”王行環透露,2月20日雷神山醫院32個病區1500張床位全部開放,但至今還有幾百張床位沒有收滿。中南醫院、武漢市第七醫院的隔離病房也連續多日出現床位數量大於病患數量的情況。武漢市第七醫院的發熱門診量從2月14日開始逐日下降,2月20日的門診量僅佔高峰時期的一成。

王行環説,對近日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抽樣調查發現,發病時間在一週以上的患者佔到近六成,他們都屬於此前的“存量”患者,這説明武漢集中拉網式大排查成效明顯。

王行環認為,幾週前對新冠肺炎患者大規模收治,目前將迎來這批患者大規模出院,預計今後一段時間出院患者的數量會大幅增加,空出的床位也隨之增多。如何救治更多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恢復其他患者的就診需求,是今後醫院面臨的重要挑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