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人工智慧>

航太技術打造城市大數據平臺 實現街道“一張圖”管理

發佈時間:2019-11-29 15:26:20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趙竹青  |  責任編輯:周思楊

記者從航太科工集團獲悉,由其旗下航太科工智慧産業公司承建的白紙坊街道大數據分中心平臺近日通過最終驗收。平臺將通過數據空間化和時空資訊分析,實現街道運作“一張圖”數據監測及管理應用。

該平臺作為西城區大數據中心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打破政府各管理部門、各業務應用系統之間的資訊孤島和壁壘,有效推動白紙坊街道政務數據共用,為街道各項工作開展提供資訊支撐,全面提升街道的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務水準。

平臺利用各種成熟大數據技術進行設計和建設,採用大數據採集與預處理、存儲管理、大數據分析挖掘、大數據安全和大數據可視化的技術手段,面對結構化數據、半結構化數據和非結構化數據。綜合採用包括Hadoop開源平臺及生態體系的各類大數據技術,實現對大數據資源的分佈式存儲、管理、計算、展現等功能。

據了解,航太科工智慧産業發展有限公司是中國航太科工集團的智慧城市總體單位,同時也是西城區高科技龍頭級企業之一,聚焦將航太技術優勢應用於城市物聯網、城市大數據等領域,助力智慧城市建設。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