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移動互聯>

APP智解職工“最後一公里”通勤難題

發佈時間:2019-10-17 13:26:40  |  來源:工人日報  |  作者:錢培堅  |  責任編輯:蘇菁

在2018年上海浦東新區開展的大調研中,金橋開發區內80%的企業都曾反映“出行難”,其中尤以短駁交通不便、停車資源緊張、園區堵車等方面的問題最多,反映最為強烈。直面這一呼聲,金橋管委會和金橋開發區總工會運用網際網路+思維,委託企業開發了一款APP,智慧化地解決了職工“最後一公里”通勤難題。目前,不少園區職工使用APP。

上海市金橋經濟技術開發區相關人士介紹,目前金橋開發區內大多數企業職工選擇乘坐地鐵上下班。不過,由於軌道交通所設站點通常距離辦公地點還有一段距離,短駁交通不便。因此,金橋管委會和開發區總工會萌生了開發“智薈金橋”APP的想法,並委託中移智行網路科技公司實施。

據介紹,項目一期包括智行金橋公共服務平臺及“智薈金橋”APP的建成上線、智行1號線和2號線的開通。在“智薈金橋”APP上,有乘車需求的職工可以查看園區巴士的實時位置以及剩餘座位。一些無力為職工提供班車的企業還可以在平臺上通過眾籌的方式,向社會購買服務,參加眾籌的企業職工可以免費乘車。

“智薈金橋”APP還能為職工吃飯提供便利。有午餐需求的職工,可以在平臺上搜索距離企業較近的商業區,通過專門在大型商業廣場與企業集中區域設置的就餐短駁線路,解決“吃”的難題。

金橋開發區總工會相關負責人透露,未來,隨著需求的增加,線路數量、巴士數量及班次密度都將進一步增加,“智薈金橋”APP還會逐漸加入分時租賃及順風車功能。智行金橋公共服務平臺遠期還規劃覆蓋超過27平方公里的金橋園區,為超過20萬的從業人員提供公共交通及資訊服務。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