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驅動>媒體聚焦>

“數字運河魅力拱墅”杭州拱墅區十大文創新勢力總決賽舉行

發佈時間:2019-09-18 13:35:36  |  來源:央廣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謝凡


9月6日下午,數字運河魅力拱墅-拱墅區十大文創新勢力總決賽暨頒獎儀式在杭州運河財富小鎮會客廳圓滿落幕。

拱墅區作為杭州中心城區之一,擁有著世界文化遺産中國大運河、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半山立夏習俗”、杭鋼、杭一棉等豐厚的歷史遺産,獨特深厚的歷史底蘊讓拱墅區當之無愧的成為了一片文化的“沃土”。

隨著全力打造數字運河,拱墅區將通過文化+科技,促進運河文化創新升級。並將重點培育數字文化創意産業,通過數字內容生産,打造文化大IP。



本次數字運河、魅力拱墅-拱墅區十大“文創新勢力”評選暨杭州市文創新勢力評選活動(拱墅區專場)由拱墅區委宣傳部、拱墅區文化創意産業發展中心、杭州市文化創意協會、杭州文投主辦,由運河財富小鎮、杭州銀行科技文創金融事業部等單位協辦。是為進一步推動拱墅區文化創意産業轉型發展,充分展現拱墅區文化創意産業,特別是數字內容産業領域的創新力量,呈現拱墅區文創最強音,並將拱墅區優秀的文創企業推選到全市文創新勢力評選平臺,展現拱墅區文創風采。

經過1個月的前期項目徵集以及初審評審活動,最終杭州娃娃魚動畫設計有限公司等十五家企業進入本次的總決賽。涉及動漫、文化出口、人工智慧、教育、文化旅遊等多個領域。


當日的評審團由杭州文投常務副總經理林建國、浙江大學城市學院創意與藝術設計學院副教授張佳、杭州銀行文創支行行長劉曉川、盈動資本合夥人蔣舜、娛樂工場合夥人吳燁鋒、天使灣創投副總裁汪震宇以及商盈投資副總裁陳穎等七位組成。


通過現場項目路演,浙江執禦資訊技術有限公司、杭州單向街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杭州娃娃魚動畫設計有限公司、浙江祥閱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九樣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杭州寸村廣告有限公司、杭州榮焱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品康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杭州全速網路技術有限公司、杭州米樂信息有限公司十家企業最後獲得區十大文創新勢力獎項。並且前五名獲獎企業浙江執禦資訊技術有限公司、杭州單向街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杭州娃娃魚動畫設計有限公司、浙江祥閱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九樣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將在之後進入杭州市文創新勢力評選活動總決賽,爭奪杭州市文創新勢力的年度“TOP10”。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