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驅動>媒體聚焦>

2019世界電腦大會:軟通動力開啟新型計算的數字化應用

發佈時間:2019-09-12 16:41:37  |  來源:消費日報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蘇菁

進入大數據時代,數據爆髮式增長成為主旋律,由此帶動了超算、雲計算、邊緣計算等新型計算模式的興起。9月9日,2019世界電腦大會在長沙召開。軟通動力執行副總裁兼首席數字官彭強出席會議,並在圓桌對話環節與專家學者、行業大咖展開探討,熱議新型計算助推數字經濟發展等話題。



大會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工業和資訊化部主辦,圍繞電腦生態、AI演算法、新型計算等領域碰撞思想、探討未來,旨在推動我國電腦産業快速健康發展。

作為數字化服務領軍企業,軟通動力洞察萬物互聯趨勢,開啟新型計算的數字化應用。多年來,軟通動力通過持續的技術探索,結出豐碩實踐成果。在雲計算領域,早在2008年,IBM雲計算中心在亞太地區建立首個商業運營的雲計算中心,軟通動力便成為其首個用戶,同時作為合作夥伴參與中心的運營和維護。2019年,軟通動力聯合中國移動等雲計算合作夥伴,順應企業上雲和終端應用雲化趨勢,組建DICT整合生態聯盟,加快網路雲化改造等。此外,軟通動力還聯手華為雲,通過核心繫統上雲推進自身數字化轉型戰略。

在邊緣計算領域,軟通動力同樣擁有深厚積累。此前,軟通動力與華為、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英特爾公司等共同發起成立邊緣計算産業聯盟ECC(中國),搭建邊緣計算産業合作平臺,推動邊緣計算生態發展進入關鍵落地階段。在實踐應用中,軟通動力運用邊緣計算開放平臺,融合網路、計算、存儲、應用、智慧等核心能力,實現人、機、物的互聯互通、資訊共用和智慧應用,助力各行各業的數字化轉型。

那麼,新型計算將帶來哪些新場景、新應用、新模式,對企業數字化轉型等又會産生怎樣的影響呢?彭強認為:新型計算是數字經濟的基礎層、核心層、應用層技術,新型計算與各行各業的應用相互融合,將成為數字經濟發展乃至社會進步的重要推力。例如:軟通動力依託供應鏈資訊化方面的豐富經驗和雲計算等新型計算技術,研發物流行業無車承運人平臺,為物流行業數字化轉型提供了完美的解決方案。

隨著人類生産力發展進入算力時期,計算能力成為最強大的新型生産力。作為中國領先的資訊與技術服務商,軟通動力開啟新型計算等前沿技術的探索與應用,構建起完善的數字化服務能力,成功助力各領域數字化轉型,賦能數字經濟可持續發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