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驅動>媒體聚焦>

《百名攝影師聚焦新中國70年》畫冊首發式暨在北京舉行

發佈時間:2019-09-12 13:53:29  |  來源:中國日報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蘇菁

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白立忱(右二),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日報社總編輯周樹春(左二)、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副局長陸彩榮(右一),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李舸(左一)共同為圖片展揭幕。

中國日報9月10日電  9月10日下午,由中國日報社、中國畫報出版社主辦的《百名攝影師聚焦新中國70年》畫冊首發式暨圖片巡展開幕式在首都圖書館舉行。

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白立忱,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日報社總編輯周樹春,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副局長陸彩榮,首都圖書館副館長李念祖,中國畫報出版社社長兼總編輯于九濤,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李舸,中國攝影家協會顧問王文瀾、羅更前等150余名嘉賓出席活動。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日報社總編輯周樹春致辭。(中國日報鄒紅攝)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日報社總編輯周樹春在致辭中表示,70年來,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走出了一條“中國道路”,勤勞智慧的中國人民書寫了一個又一個奮鬥圓夢的“中國故事”。中國日報社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做好新時代故事的記錄者和傳播者,與社會各界共同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更好地用全媒體方式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推進文明交流互鑒,為提升國家文化軟實力和中華文化影響力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副局長陸彩榮致辭。(中國日報鄒紅攝)

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副局長陸彩榮在致辭中表示,《百名攝影師聚焦新中國70年》畫冊通過幾代攝影師用鏡頭紀錄了新中國70年的歷史瞬間,展出的圖片視角獨特,畫面鮮活生動,有高度、有生活、有情感、有溫度,既展現了新中國的發展歷程,也是一場視覺藝術的盛宴,體現了很高的策展水準和編輯能力。


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李舸致辭。(中國日報鄒紅攝)

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李舸在致辭中表示,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這個特殊的節點,推出《百名攝影師聚焦新中國70年》畫冊,恰逢其時、意義重大,是對新中國70年曆史性變革和輝煌成就的深入闡釋和真實展現,可以讓中外讀者更加了解新時代的中國。


中國日報高級顧問王文瀾(左一)、中國畫報出版社社長兼總編輯于九濤(右一)向國家圖書館和首都圖書館贈送畫冊。(中國日報鄒紅攝)

中國攝影家協會顧問羅更前(右二),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居揚(左一)、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陳小波(左三)、中國文聯攝影藝術中心主任劉宇(右一)、中國體育攝影學會主席郭延民(左二)、中國女攝影協會主席呂靜波(右三)向中國人民大學等10所高校贈送畫冊。(中國日報鄒紅攝)

本次活動協辦單位包括加拿大加皇教育集團、首都圖書館、特想集團、四川興文縣、北京湖邊草書店。“百名攝影師聚焦”系列是由中國日報社創辦的中國攝影界知名品牌,從2003年至今已出版19本畫冊,其中兩本曾獲評中國國家圖書獎,深受海內外各界人士好評。


中國新聞攝影學會副會長蘭紅光(左一)、中國新聞攝影學會副會長李濤(左二)、中國新聞攝影學會副會長王宏(右二),中國藝術攝影學會副主席王建琪(右一),全國公安攝影家協會主席馮凱文(左三)向清華大學等10所高校贈送畫冊。(中國日報鄒紅攝)

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李舸(左一)、全國政協新聞局原副局長張海霞(右一)、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顧問解海龍(右二)向支援單位頒發紀念杯。(中國日報鄒紅攝)

出席畫冊首發式的嘉賓合影。(中國日報鄒紅攝)

開場歌舞表演《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日報鄒紅攝)

畫冊封面照片中的小演員在圖片巡展上指認照片中的自己。(中國日報鄒紅攝)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