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人工智慧>

第二代智慧機器人上崗 銀川開啟“智慧政務”新階段

發佈時間:2019-09-11 11:33:38  |  來源:科技日報  |  作者:王迎霞  |  責任編輯:蘇菁

近日,第二代智慧機器人小銀、小川、小慧、小政在寧夏銀川市行政中心、市民大廳和智慧城市運營管理指揮中心閃亮登場。作為政務服務首批新“僱員”,這4台機器人將為群眾提供“在哪辦,怎麼辦”的全方位智慧新體驗,標誌著銀川市開啟“智慧政務”新階段。

“你好機器人,社保卡怎麼辦?”“請到市民大廳一樓第一大廳銀川市社保局窗口辦理。”“辦社保卡需要什麼材料?”“一、寧夏回族自治區社會保障卡首次申領登記表;二、本人身份證原件”……市民大廳現場,小銀回答起辦事群眾的提問頭頭是道。

據介紹,第二代智慧機器人主要有3個特點:一是整合語音識別功能和豐富的表情互動,大大增強了群眾的交互體驗感;二是具有形式多樣的展示方式,可播放音樂、視頻,既能觸屏操作,也能語音控制;三是可提供全面精準的諮詢、引導服務,當面對辦理流程、所需材料等資訊時,機器人可以語音回答簡短的問題,也可以螢幕顯示較長的答案,讓辦事群眾快捷、全面地獲取資訊,還能要求它引導帶路。

當前,銀川市依託全程電子化、全程網辦、掌上辦客戶端、自助終端等手段,實現了80%審批事項“不見面馬上辦”。未來兩到三年,銀川將著力實現100%高頻民生事項掌上辦,基本建成“掌上辦事之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