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驅動>媒體聚焦>

2019年“創之盟”中德創新創業大賽
生物技術與大健康領域決賽在天津市成功舉辦

發佈時間:2019-09-09 17:11:0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謝凡  |  責任編輯:蘇菁

活動現場(天津市科技局供圖)

中國網9月9日訊  2019年“創之盟”中德創新創業大賽生物技術與大健康領域決賽于2019年9月9日在天津市成功舉辦。本次大賽由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德國聯邦創業協會及天津市科學技術局主辦,天津市對外科技交流中心、天津市國際科技合作協會及國際技術轉移協作網路(ITTN)共同承辦。

此次活動共有來自德國生物技術與大健康領域的10支優秀項目隊伍參賽。分別對各自項目的技術情況、市場分析、優勢特點進行路演,並現場答辯評審們的提問。此次比賽包含針對腎病透析的醫學虛擬現實訓練、手部恢復訓練手套、虛擬現實醫療技術等優秀項目。


獲獎者合影(天津市科技局供圖)

最終,Cynteract:手部恢復訓練手套項目、Aigora:提供醫療數據集的AI平臺項目、Scaneca GmbH:人體三維掃描及模型分析項目分別獲得本次比賽的一、二、三等獎。

頒獎活動結束後,在活動展區現場開展了自由洽談活動,德方項目代表和包括九安、清華高端裝備園、科創天津等60余家天津市科技型企業、科技服務載體、創投機構代表進行了深入交流,就技術授權、投融資合作初步達成了一批合作意向。

德方企業還訪問了天津市津南區進行深度對接,與阿裏雲天津創新中心就落戶津南進行了深度溝通,了解天津營商、創業環境氛圍和鼓勵政策,天津津南區科技局、合作交流辦、衛健委等政府部門及區內科技企業、科技園區等單位參加。


天津市科學技術局副局長夏正淮致辭(天津市科技局供圖)

天津市科學技術局副局長夏正淮在活動中表示,天津市科技局作為天津市科技創新工作的主管政府部門,將積極搭建中德國際科技創新合作橋梁,全力為德國科技初創企業與我市科技創業生態對接提供平臺,推動天津市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為社會經濟發展注入創新驅動活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