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驅動>領域研究>

海爾大健康賦能青島城陽 細胞谷産業展示中心即將開放

發佈時間:2019-09-06 14:16:3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謝凡

作為海爾·城陽細胞谷的標誌名片,總建築面積約5000平米的細胞谷産業展示中心已完工,並將於近期開放。産業展示中心是園區為專家學者、企業家、創客搭建的碰撞交流、啟迪創新平臺載體,也是探索細胞生命科學奧秘之旅的源頭起點。

近年來,青島市城陽區委區政府以“陽光城陽”為總抓手,果斷搶抓生物醫藥大健康産業崛起的戰略機遇,將其作為加快新舊動能轉換的戰略性新興支柱産業之一,目前已形成地方特色的産業體系。優越的區位優勢和産業環境吸引一大批生物醫藥大健康産業項目簽約落戶。

2018年5月海爾集團與城陽區政府簽約,打造海爾·城陽生物細胞谷項目。該項目承接海爾集團物聯網模式引領轉型,深度踐行“産城創生態圈”發展戰略,依託海爾龍頭産業資源,重點圍繞細胞銀行構建産業生態圈注入生態活力、進行社改升級,引領産業迭代與區域有機更新,最終打造領先全球的生物産業巨擘。

項目位於青島市城陽區春陽路北、薈城路東。今年5月,北靠虹子河水庫及規劃公園、山水路,南臨城市幹道春陽路,東臨田旺路的一期項目已經啟動。

細胞健康時代拉開序幕,千億産業市場開啟

據悉,幹細胞治療是目前臨床治療中最複雜、最先進的療法之一。在疾病治療、組織修復和抗衰美容等領域具有極大的發展潛力和臨床應用價值。幹細胞作為國家重大科技項目被正式列入“十三五規劃”、“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

《全球細胞治療市場2017—2021》指出,2017—2021年全球細胞治療市場預計以23.27%的複合年增長率增長。預計到2020年,幹細胞市場將達4000億美元。幹細胞産業正進入高速發展期,具有十分廣闊的發展前景。

千億級生物科技産業集群,未來可期

海爾·城陽生物細胞谷正是抓住上述契機,以細胞産業為核心打造千億級生物科技産業生態圈,致力打造國內領先、國際一流的細胞生物産業集群。項目主要規劃、聯動以下七大大功能板塊:

細胞存儲中心。提供細胞採集、分離、製備、存儲全流程服務,構建全球首個細胞大數據共用平臺。

細胞研發中心。引領前沿細胞治療技術,引入國際頂尖資源,在多個疾病領域研發通過細胞移植來替代、修復患者損失的細胞,恢復細胞組織功能。綜合細胞美容抗衰、基因檢測、亞健康管理等健康服務功能,推動建設國際化的細胞科研轉化基地。

産業展示中心。以區域規劃和産業導入為線索,以三維數字沙盤、VR互動系統、人工智慧等形式,聲光電相結合,全面展示科技研發成果、細胞生物學科普、健康服務互動體驗,凸顯細胞産業創新。

創業孵化中心。以共用實驗室、領軍人才孵化為核心,提供公共實驗平臺和檢測平臺,孵化匯聚生物科技企業、吸引高端人才,打造細胞領域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

學術交流中心。聚焦細胞移植治療、再生醫學等前沿領域,承載一系列會議論壇,成為區域科研成果展示窗口及國際交流平臺。

盈康養老中心。打造盈康活力社區、盈康頤養社區、盈康mall于一體的盈康養老中心,為醫療服務資源增值賦能的醫、養、健服務資源整合平臺。

企業總部基地。建設低密度辦公,打造國際一流生物科技企業總部基地。

擇址城陽核心區,推動生物科技産業快速發展

項目位踞城陽主城區東進的白雲山片區,作為城陽科研創新、健康養老、區域總部的核心區域,該片區擁有得天獨厚的優越自然環境,約350畝白雲山公園和水天一色虹子河水庫近在咫尺。海爾·生物細胞谷的入駐,恰為點睛之筆。將為城陽注入高端生物、醫療和創新資源,勢必成為推動城陽生物科技産業的重要一極。

龍頭企業帶動,鏈群效應成就新城陽

伴隨著片區內部設施建設的逐步完善,一批批高精尖的産業、企業、機構和人才的競相進駐:華潤萬象匯、青特萬達廣場等重量級商業綜合體已經開建;天安數位城和蔚藍創新天地等城市産業綜合體,整合影視、休閒、娛樂、餐飲、南韓特色、親子活動等於一體;國科大直屬附屬醫院、盈康之城等為片區的醫療服務資源不斷增值賦能;青島市城陽第十五中學、青島市城陽第四中學、青島市城陽第十中學、在建的國科大附屬中學、青島實驗高級中學等也不斷完善周邊基礎配套。

在此基礎之上,海爾·生物細胞谷的産城融合也將進一步深化,形成生物科技産業生態圈,成為吸附新動能、吸引大企業與年輕創客的磁場和據點,最終成為城陽區域發展的核心元素,為青島走向世界舞臺不斷賦能。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