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成果轉化>

新興材料生産基地開建 加速推動我國5G應用與發展

發佈時間:2019-08-29 15:47:48  |  來源:科技日報  |  作者:過國忠  |  責任編輯:蘇菁

5G網路信號傳輸品質好不好,柔性覆銅板至關重要。近日,首期投資8億元、年産超薄高頻柔性覆銅板1500萬平方米的生産基地,在江蘇江陰駿馳複合材料有限公司開建,並有望今年12月正式投産,完成成果轉化並實現規模量産,打破國外高端通信材料的技術封鎖和市場壟斷,推動我國5G的應用與快速發展。

覆銅板是國家“十三五”規劃中的戰略新興材料産業與鼓勵扶持項目之一。今年6月,國家工信部正式發放5G商用牌照,加速推動了5G商用步伐。有關專家介紹,5G基站需要採用大量高頻覆銅板,5G基站建設數量的大幅提升將帶動高頻高速覆銅板需求的爆發。根據5G建設的進度,2020年5G基站將進入建設高峰,預計未來2—3年高速高頻覆銅板需求增長可觀。

目前,全球5G用高頻高速覆銅板的龍頭企業以美日公司為主,90%的市場份額也都被美日供應商掌握。為此,國內相關科研機構和主要通信設備廠商,均加速研發自己的産品,並努力尋求具備高頻高速覆銅板生産能力的國産廠商,以期通過自有科研成果和轉化應用,達到國産産品的替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