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驅動>高新技術>

我國最長重載鐵路開始動態檢測

發佈時間:2019-08-21 14:31:38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齊中熙  |  責任編輯:周思楊

據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介紹,我國在建最長的鐵路項目浩吉鐵路(原稱蒙華鐵路)開始動態檢測,試驗車組對線路、通信、信號、接觸網等系統進行動態測試,為全線10月1日前建成開通做好準備。

浩吉鐵路全長1800余公里,設計時速120公里,規劃年運煤能力2億噸,是國家“北煤南運”新的戰略大通道。為滿足運煤專列的運作需要,隧道內增設了防護門阻燃、隔斷措施和自動滅火消防設備。

據中國鐵建電氣化局技術人員介紹,浩吉鐵路是我國第一條按重載鐵路設計的貨運鐵路,機車牽引功率大,牽引變電所回流電流大,最大牽引電流為2300安培,開通後將實現一列車荷載160輛車廂的牽引能力,按每節車60噸運力計算,每列車將可以替代30噸的載貨汽車320輛。

為實現高強度的牽引,接觸網所使用的接觸線由高鐵通用的鎂銅合金改為銀銅合金,導電性能更優,使機車牽引功率更大。此外,浩吉鐵路列車控制系統還試用了國産“北斗”導航系統。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