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圖片>

喜歡喝茶還是咖啡,基因決定

發佈時間:2019-08-16 16:52:39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夏普  |  責任編輯:周思楊

正如中國人常説的“蘿蔔白菜各有所愛”一樣,咖啡和茶也各有各的粉絲。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一項新研究稱,喜歡喝茶還是咖啡,其實和遺傳基因有關。

研究人員對英國40萬名37~70歲男女的數據進行了分析,調查咖啡和茶的消費量與參試者體內苦味基因受體的關係。結果表明,與常人相比,擁有更多咖啡因苦味基因受體的人們,有大量喝咖啡(一天4杯以上)的傾向。每增加一個咖啡因苦味基因受體,喜愛喝咖啡的比率會提高20%。對咖啡因的喜好與舌感也有關係,由於對咖啡豐富的味道更敏感一些,因此飲用量也會增加。對咖啡因味道敏感的人,喝茶的量則呈減少趨勢。

喜歡喝茶者大多是奎寧/丙硫氧嘧啶苦味基因受體較多。與常人相比,每增加一個奎寧/丙硫氧嘧啶苦味基因受體,每天多喝一杯茶的比率會提高4%~9%。

研究人員提示,對於奎寧敏感的人不妨多嘗試幾種茶品,因為他們能更強烈地感知香甜或苦澀,享受茶的風味。該項研究成果發表在《科學報告》雜誌上。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