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科技動態>

我國首個智慧圖書編校排系統發佈

發佈時間:2019-08-15 17:02:41  |  來源: 科技日報  |  作者:操秀英  |  責任編輯:甘佳旭

由智慧財産權出版社研發的“中知編校”智慧圖書編校排系統14日在京發佈。該系統可實現圖書出版全流程無紙化、電子化、智慧化,大幅提升出版品質、縮短工作時間、提高出版效率,助力行業數字化轉型升級。

智慧財産權出版社董事長諸敏剛表示,儘管數字出版已推行十餘年,但在圖書出版過程中,書稿審校仍然以傳統的紙件形式完成,勞動強度大、效率低;排版修改過程繁瑣、週期長;文件格式不統一,相容性差、成本高;缺乏全流程電子化管理,發展瓶頸急需打破。重構編印發網路、再造編印發流程是傳統出版和新興出版深度融合發展的關鍵,要充分運用人工智慧、大數據、雲計算等先進技術,以先進技術引領轉型升級,贏得融合發展未來。

諸敏剛説,正因此,智慧財産權出版社自主研發集編輯、校對、排版為一體的智慧圖書編校排系統,實現圖書出版全流程電子化和智慧化。該系統的研發工作已完成階段性目標,即將商業化運營。

據介紹,“中知編校”智慧圖書編校排系統實現了對以文字為主、沒有複雜版式要求圖書的智慧編校排工作。系統採用模組化工作模式,各個子系統和子模組可單獨使用,也可組合應用,或根據要求進行系統全流程定制,充分滿足用戶個性化使用需求。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