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戲曲音樂>

克拉維克全程贊助鋼琴家克拉拉誕辰200週年中國巡演

發佈時間:2019-07-09 10:53:59  |  來源:消費日報網綜合   |  作者:   |  責任編輯:甘佳旭

2019德國鋼琴家克拉拉·舒曼誕辰200週年全球巡演紀念音劇鄭州站7月5日晚19點盛大開幕。來自全省各地的眾多音樂愛好者和琴童共計600余人,聆聽了一場由中歐藝術家聯袂獻演的高水準音劇會。這場活動是德國著名鋼琴家克拉拉·舒曼誕辰200週年全球系列活動之一,由克拉維克鋼琴上海代表處主辦,德國克拉拉·舒曼國際音協及中國總會、德國政府官方音樂平臺羅伯特舒曼網協辦。

音劇會在德國華裔導演及編劇花映紅Yinghong Hua女士的旁白中拉開了序幕,隨後以瑞士女鋼琴家蘭香緹Chantal Largier的鋼琴演奏、德國女中音歌唱家夏娃·文格絲Eva Wenniges歌劇歌唱和中國女藝術家史冊Shi Ce戲劇表演相結合的新藝術形式,聲情並茂地演繹了19世紀德國女鋼琴家克拉拉的傳奇一生。

在近2個小時內,劇中穿插了李斯特、舒曼、勃拉姆斯和克拉拉等許多經典名曲,讓觀眾欣賞到一段跨越了80年的浪漫古典音樂史。


微信圖片_20190706190429.jpg


高雅華麗的歐洲古典歌劇演繹,令現場的觀眾目不暇接,讚嘆不已,充分欣賞並認知了原汁原味的歐洲音劇會藝術形式,開拓了藝術眼界。藝術家們精湛的技藝和高水準,不僅受到廣大聽眾和專業人士的高度讚賞,還得到了廣大媒體的讚揚,德國《內卡奧登瓦爾德報》曾讚賞歌唱家夏娃:“她對樂句的詮釋,一點兒也不亞於羅森博格和格魯貝魯娃”。《尼爾廷根報》曾讚揚她會用美妙渾圓的聲音施魔法。

作為克拉拉生前最喜愛的鋼琴,克拉維克鋼琴與她有著數不清的歷史淵源。

1840年秋,羅伯特·舒曼和克拉拉衝破家庭阻力幸福地結合了。作為舒曼夫婦的摯友,時任奧地利貝森朵夫鋼琴公司首席造琴大師的艾斯·貝爾,歷時四年親手打造了一台音色手感都堪稱完美的鋼琴,贈予舒曼夫婦作為新婚禮物,這臺鋼琴成了克拉拉的畢生所愛,並命名為“克拉拉·維克”又名“K.CLARA克拉維克”。正是這臺克拉維克鋼琴,見證了兩個天才藝術家的浪漫愛情,也正是這臺音色手感都無與倫比的克拉維克,陪伴克拉拉度過了孤獨的晚年時光。


微信圖片_201907061903152.jpg


所以後來在德國,人們也把“克拉維克”這個詞稱作——愛的守護神。

音樂會中國區巡演主辦單位上海克拉維克鋼琴公司,作為高端鋼琴品牌的引領者之一,自2010年進入中國以來,不斷改善品質創新,充分發揚匠心精神,追溯藝術之源,極致展現克拉維克鋼琴的高雅氣質,同時還積極參與大型鋼琴藝術活動,與國內外鋼琴大師深度結合,釋放更多音樂藝術火花。

“2019 K.CLARA全球巡演紀念音劇會”于7月先後在鄭州、臨沂、合肥、廈門、北京等城市開啟紀念活動中國區巡演,音樂盛宴將向全國各地的鋼琴愛好者展示源自歐洲的鋼琴歌劇藝術,演繹克拉維克鋼琴最優美的動人旋律。 

嫺熟的指尖在克拉維克九尺三角鋼琴的琴鍵上跳躍,悠揚的旋律在金色的大廳淺吟低唱,2019德國鋼琴家克拉拉·舒曼誕辰200週年全球巡演紀念音劇會首站——鄭州站取得圓滿成功!2019年,是德國著名鋼琴家克拉拉·舒曼誕辰200週年,以克拉拉故鄉德國萊比錫市為首的全球各地,都在以多種形式來紀念這位偉大女性鋼琴家的誕辰。


002-1.jpg


《克拉拉—鋼琴之戀》音劇會中國區巡演是德國克拉拉·舒曼國際音協及德國政府官方音樂平臺羅伯特舒曼網在全球紀念克拉拉·舒曼誕辰200週年系列活動中重要的組成部分,曾于2017年在德國總領館首演,該劇作為音劇會的代表作之一,一直受到國內外觀眾的熱烈追捧。

2019年,K.CLARA克拉維克攜手中歐藝術家原創團隊,不遠千里由德國趕赴而來,通過鋼琴演繹與歌劇演唱融合的音樂劇藝術表現形式,向中國觀眾再現這位偉大鋼琴家的傳奇一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