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創新資訊>

貴州啟動現代醫院管理省級試點

發佈時間:2019-06-20 13:24:43  |  來源:健康報  |  作者:張曄  |  責任編輯:申倩倩

貴州省衛生健康委、發改委等7部門近日印發通知,確定在貴州省人民醫院等42家醫院啟動建立健全現代醫院管理制度省級試點工作。

近年來,貴州各地圍繞建立健全現代醫院管理制度進行了一系列改革探索。今年,貴州有4家公立醫院進入國家建立健全現代醫院管理制度試點。比照國家的做法,貴州啟動省級試點工作,在各市(州)推薦的基礎上,省衛生健康委、中醫藥管理局會同有關部門遴選確定了42家公立醫院作為首批試點。試點醫院將落實全面加強公立醫院黨的建設,加快推進公立醫院體制機制改革,健全完善公立醫院治理體系,加快分級診療制度建設,全面落實醫療品質安全制度,統籌推進醫保支付方式改革,深化藥品耗材供應保障制度改革,持續推進便民惠民服務改革,加強公立醫院精細化管理等20項重點任務。

據悉,貴州建立了動態調整機制。2019年,凡未實現收支平衡、醫療服務收入佔比低於35%、門診住院患者滿意度以及職工滿意度未達到全國平均值的試點醫院將退出省級試點。到2020年,若未實現人員支出佔公立醫院業務支出比例較上年提高或高於全省平均值,百元醫療收入的醫療支出(均不含藥品收入)較上年降低或低於全省平均水準,平均住院日低於全省同級醫院平均水準等指標的,將退出省級試點。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