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創新資訊>

首都機場與華為打造智慧機場

發佈時間:2019-06-20 13:24:43  |  來源:北京日報  |  作者:董禹含  |  責任編輯:申倩倩

18日,首都機場股份公司、華為和中國民航科普基金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三方將就智慧機場建設等領域展開闔作。

根據協議,首都機場股份公司和華為公司以及民航科普基金會將發揮各自優勢,共同開展智慧機場建設諮詢規劃;共同成立聯合創新實驗室,開展5G技術、人工智慧、自動駕駛、邊緣計算等新技術在首都機場的創新示範應用;定期開展人才交流與合作,共同推進發展機場科技創新人才計劃;共同推進在首都機場實現的科技成果在行業內轉化與應用。

近年來,隨著網際網路、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等技術不斷發展,首都機場運用了“智慧旅客導乘導航屏”“跑道防侵入監控系統”等技術,在停車樓推廣智慧機器人停車系統實現代客泊車等,促進數字化服務和運營管理。以停車微信無感支付為例,旅客使用手機微信小程式綁定車牌號,出場時無需掏出手機或停車等待,即可進行停車費繳納,實現自動抬桿離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