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驅動>領域研究>

萬順叫車開啟“軍訓演練”及服務規範流程模式

發佈時間:2019-04-26 16:53:53  |  來源:消費日報網  |  作者:陳仕優  |  責任編輯:楊碩

立正、往前看、往右看齊……4月25日下午,伴隨著火熱的太陽、清脆的號令,車主們整齊站列。這是萬順叫車南寧分公司組織車主們軍訓演練現場,自此開啟了“軍訓演練”模式。


活動現場。陳仕優/攝

“軍訓演練”模式。陳仕優/攝

緊接著,萬順叫車開啟服務規範流程模式,並在現場通過真人真景演示。

車主個人儀容儀錶演示。作為萬順車主,出車前必須著重檢查自身的著裝是否整潔乾淨,是否帶有工牌、工服、上崗證;個人不留長髮,長鬍子,保持良好的面貌服務好每一名乘客。

車身整潔乾淨演示。萬順車主必須做到:車內乾淨無異味,車體外觀沒有灰塵,刮損等;每日出車必須要對全車進行一次全車性能檢查,不帶故障出車,不酒後駕車。

服務規範用語演示。一、禮貌行車,遵守交通規定,遇到行人道要主動讓行人;二、接單流程,接到單的第一件事後撥打電話給乘客確認位置,若中途耽誤了時間,一定要致電告知講清情況,避免耽誤乘客時間;到達乘客上車點後,主動下車為乘客開車門,上車後詢問乘客是按照熟悉的路線還是導航路線行駛,提醒乘客係安全帶,下車時為乘客開車門並提行旅箱;三、感謝乘客乘坐萬順叫車並對此次服務進行評分,歡迎下次繼續乘坐萬順叫車。

乘客中途突發性疾病的處置方法演示。當遇見類似問題時,將車輛靠邊,打開雙閃燈,將所有車門都打開,確保病人的通風,然後立馬撥打120急救中心;病情嚴重時,同時撥打110進行護駕儘快送往最近急救中心;最後向服務站經理進行彙報,以便下次的應急預案。


左圖:乘客下車。右圖:乘客突發疾病。陳仕優/攝

一鍵求救器和行程分享講解。乘客的萬順乘客端內設有一鍵求救,如有危險,乘客直接點擊即可,總部將進行緊急處理和協助;行程分享是在乘客每次上車時可以點擊分享給親朋好友或微信,可顯示上車時間、目的地、車主個人資訊,乘客下車後自動提示已安全下車的安全功能鍵。

醉酒乘客的處置方法演示。當接到醉酒乘客時,先請問幫他叫車的朋友,能否聯繫上其家人,如果可以直接打電話給他家人到指定地點、大約多長時間到達,請他家人在指定地點等候。每次接到乘客喝酒時,做到及時判斷、多關注,必要時提醒乘客要到其家人的聯繫方式,確保醉酒乘客有人接!安全送到家是車主應盡的責任和義務。


左圖:乘客出示一鍵求救。右圖:乘客家人接到醉酒乘客。陳仕優/攝

接單途中發動機事故起火的處置方法演示。突然發現機蓋冒濃煙,立即將車靠邊停下並護送乘客至安全地段,將三腳架放置後方150米處,確保不發生二次事故;從車內拿出滅火器對車蓋噴灑,禁止打開車蓋,防止溫度過高而發生重大事故;根據實際情況,撥打119火警電話請求救援;向服務站向經理彙報,請經理協調另一輛車前來繼續接送乘客。


處置發動機事故起火。陳仕優/攝

車主途中遇見乘客搶劫的處置演示。當遇見類似問題,要沉著冷靜,儘量配合,確保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偷偷按下CPS一鍵報警器直達總部應急值班處;再向公安機關報案,根據定位找到該車輛。

萬順叫車南寧分公司黃總經理表示,司機們能在緊張接單之中,不計個人少跑車的時間抽空到現場觀摩和學習,希望通過今天的學習,都能學以致用,不但要做到熟悉這些規範流程,還要做到在接單過程中一絲不茍地遵守,這不單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乘客和萬順叫車負責。萬順叫車要打造一支具有較強責任心及安全意識的隊伍,用愛崗敬業、高效優質服務的良好精神去服務每一位乘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