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驅動>環境資源>

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植物名錄將調整

發佈時間:2019-04-01 13:55:09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寇江澤  |  責任編輯:高文昭

記者日前從打擊野生動植物非法貿易部際聯席會議第二次會議獲悉: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從22個增加到25個。2019年,將開展四方面24項重點工作,包括調整發佈《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國家重點保護野生植物名錄》,開展“藍天2019”打擊象牙等野生動植物走私專項攻堅戰役等。

部際聯席會議召集人、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局長張建龍表示,在各部門共同努力下,我國野生動植物保護事業正呈現出良好的發展局面。同時,各單位也要增強做好打擊野生動植物非法貿易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要按照任務分工,各負其責,主動作為,加強協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堅持綜合施策,加強源頭保護,開展“打源頭、斬流通、堵出口”全鏈條打擊行動,減少和杜絕野生動植物非法貿易行為。要加大宣傳力度,增強全社會愛護野生動植物、抵制非法貿易、摒棄濫食陋習的自覺性。

據悉,2016年11月,國務院批准建立“打擊野生動植物非法貿易部際聯席會議制度”,旨在增強部門聯動,形成打擊合力,提升打擊成效。目前,該制度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牽頭,中央宣傳部、外交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資訊化部、公安部、財政部、生態環境部等25個部門組成。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