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創新資訊>

天津科技金融專場對接會“解渴”院所企業

發佈時間:2019-03-29 14:30:1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申倩倩

中國網3月29日訊  今天上午,天津市科技局在中科院蘇州醫工所天津工程技術研究院成功舉辦2019年“金橋之友”科技金融大講堂—金融機構院所行活動,現場達成融資意向5600萬元,推動解決科研院所衍生企業的融資難問題。

據了解,近年來,科研院所將大量的科研成果推向市場,成立了許多優質科技企業,但往往由於科技企業輕資産的特點,創業早期很難得到金融機構的關注和支援,融資發展受到限制。同時,眾多金融資本缺乏優質項目資源,也苦於找不到適合的投資標的,存在雙方資訊不對稱問題。為解決科技成果轉化過程中遇到的資金短缺難題,天津市科技局深挖院所優質項目資源,充分調動金融機構積極性。開展金橋之友科技金融大講堂活動,舉辦特色鮮明的專場對接,搭建資訊溝通橋梁,破解科研院所衍生企業融資難題。

會上,參會金融機構代表參觀了中科院蘇州醫工所天津工研院展廳,工研院對建院取得的成果進行了詳細介紹。天津國科醫工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等四家企業進行了路演。天地酬勤、濱海創投、郵儲銀行、渤海證券等金融機構與參會企業進行了深入交流。

天津市科技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科技局將圍繞天津科技企業發展需求,深挖産業技術研究院等各類科研院所優質項目資源,舉辦更多特色化對接活動,解決産業與資本的資訊不對稱問題,推動科技金融進一步融合。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