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成長數據庫>

雷鋒小學新華小記者參訪中國少年先鋒隊撫順市望花區第三次代表大會

發佈時間:2018-12-19 17:08:06  |  來源:北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劉蓉

12月13日上午,中國少年先鋒隊撫順市望花區第三次代表大會在望花區政府會議室隆重開幕。來自望花區雷鋒小學的撫順市首批新華小記者,作為唯一受邀的青少年記者團體,代表望花區少先隊員列席會議,並對出席會議的代表進行了採訪。新華小記者從青少年的獨特視角出發參與著此次會議,他們仔細聽、認真記,展現出的自信與活力得到了代表們的一致認可和鼓勵。


新華小記者採訪團市委副書記、市少工委主任袁月


新華小記者王梓涵採訪團市委副書記、市少工委主任袁月。

王梓涵:您好!我是新華小記者王梓涵,請問您對參加本次少代會的少先隊員有什麼期盼?

袁月:首先我看到參加少代會的少先隊員精神面貌都非常好,希望你們能把少代會記在心裏,好好學習努力成長,未來成為社會主義建設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少先隊員是祖國明天的希望和未來,希望你們能夠按照習總書記對你們提出的期望,學習雷鋒精神,從小做雷鋒的傳人,長大之後爭取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新華小記者採訪共青團望花區委書記吳爽


新華小記者趙紫涵採訪共青團望花區委書記吳爽。

趙紫涵:吳書記您好!我是新華小記者趙紫涵。請問自第二次少代會以來,少先隊工作取得了哪些顯著成果?

吳爽:我們精心設計並開展了很多少先隊品牌活動,堅持以團帶隊為原則,提升少先隊組織的凝聚力;先後有多所小學少先大隊被評為省市、甚至國家級優秀少先大隊,還有多名優秀輔導員獲得國家、省、市級榮譽稱號,這都是改革以來,通過創新工作理念和形式所取得的豐碩成果。

趙紫涵:感謝您接受我的採訪,祝您工作順利,幸福安康!


新華小記者採訪教育局黨委副書記李冬雪


新華小記者佟宛霖、趙紫涵、賀千笑、何昕暘採訪教育局黨委副書記李冬雪。

佟宛霖:您好!我是新華小記者佟宛霖,請問您對我們少先隊員有什麼樣的要求呢?

李冬雪:希望少先隊員們首先做到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同時牢記習爺爺的囑託,做祖國的棟樑,擁有新時代的遼寧精神。希望各學校能夠多舉行類似活動,給少先隊員提供更多的鍛鍊機會。

佟宛霖:感謝您接受我的採訪!

趙紫涵:李書記您好!我是新華小記者趙紫涵。您能對“更好地開展少先隊活動”提些建議嗎?

李冬雪:在開展少先隊活動時不能千篇一律,要根據不同的對象採取不同的活動方案,例如要考慮低中高年級同學的不同心理,針對偏遠農村地區的特殊對象要特殊對待,要滿足不同年齡段同學的要求,做到以人為本,關注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把工作做實。

趙紫涵:感謝您接受我的採訪,祝您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作為雷鋒小學首批新華小記者,同時也是望花區少先隊員代表的他們,為我們提供了獨家視角的精彩回顧,而新華小記者馮子晴同學,更是以第三屆少工委委員候選人的身份深度參與會議。



2017年11月28日,撫順市第一批新華小記者在撫順市望花區雷鋒小學産生,共計27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加入新華小記者大家庭。一年後的今天,他們中的佼佼者脫穎而出,作為優秀新華小記者代表參加此次少代會。

作為“新華小記者十佳校園基地”,撫順市望花區雷鋒小學成立了“雷鋒小學管理中隊”,與新華小記者瀋陽經濟區組委會在這一年的時間裏,從拓展雷小學生綜合素養的共同目標出發,積極組織了多項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校內外活動,新華小記者瀋陽經濟區組委會在積極配合學校工作的同時,主動訂制的多項雷鋒小學專門活動,也在雷小新華小記者一年以來的“暴風成長”中收穫了成果。

雷鋒小學新華小記者的少代會參訪之行暫時告一段落,但我們的腳步不會停止,不論是雷鋒小學還是新華小記者瀋陽經濟區組委會,我們的目光始終朝向一處,那便讓雷鋒小學的新華小記者的校園內外生活,都能夠繼續像這樣充實有意義,收穫成長,收穫成功。


後記

參加中國少年先鋒隊撫順市望花區第三次代表大會的體會

雷鋒小學新華小記者馮子晴

12月13日,我非常榮幸地參加了中國少年先鋒隊撫順市望花區第三次代表大會,這是我第一次以少先隊員代表和第三屆少工委委員候選人雙重身份參加這麼隆重的大會,我感到特別興奮、光榮和自豪。

大會回顧了望花區第二次代表大會以來全區少先隊的工作,提煉了寶貴的工作經驗,明確了今後三年全區少先隊工作的指導思想和工作任務,同時選舉産生了第三屆少工委主任、副主任及委員。在各位領導和代表的發言中,我感受到大家對這次大會的高度重視,體會到少先隊員對少先隊組織的無比熱愛,並且對少先隊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理解。在舉手表決中,我嚴肅認真地和主席團成員、少工委委員、以及其他代表一起審議通過了一項項草案,深深感受到肩上的責任重大。

聽著鏗鏘的鼓號,敬著標準的隊禮,唱著振奮的國歌,我心潮澎湃,激動不已。我一定會把這次大會的盛況帶回學校,把大會的精神和內容傳遞給我身邊的每一個小夥伴,每一位少先隊員。我下定決心,在未來的少先隊工作中,一定要好好履行少先隊員代表和少工委委員的責任和義務,不辜負學校、區少工委對我的信任。學習上加倍努力,工作中全力奉獻,和全區少先隊員一起奮鬥,豐富創新望花區少先隊活動,為創建“五個新望花”時刻準備著。我們要牢記習爺爺的諄諄教誨,伴隨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起成長成才,努力成長為望花區全面振興所需要的新主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