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創新資訊>

教育新零售興起,億聯網路用視頻會議重構線上教學生態

發佈時間:2018-11-09 17:11:09  |  來源:消費日報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謝凡

隨著線上教學的普及,在教育行業裏出現了一個新概念——教育新零售。

跟新零售一樣,教育新零售也新定義了傳統零售行業人、貨、場的生態關係,也更加重視用戶的體驗。但這背後的支撐是技術革新。

億聯網路給教育新零售提供了革新技術,億聯“雲+端”極致視訊的遠端教育解決方案,與教育新零售的理念高度契合,滿足了線上教學的發展需求與趨勢。

教育新零售引發線上教育新需求

近年來,教育培訓行業因受“培訓機構晚上八點半之後不能再開課、網點每人平均面積不能低於3平米”等政策風險,線下教室利用率低,房租成本高,老師工作飽和度低,教學品質管控複雜,異地擴張難等原因影響而紛紛轉型。

線下招生、線上教學這一模式正在迅速發展,線上教學已廣為普及。這讓教育培訓行業的競爭更加激烈,也催生了教育新零售的概念。 

 

(線上課堂催生了教育新零售)

跟新零售的一樣,教育新零售具有“人、貨、場”三大特點:1、人:客流從單向流動變成了雙向流動;2、貨:教室從千人教室變為一個人的教室;3、場:場景無處不在,從線上到線下,用戶購買的不僅僅是高品質的課程還是一種體驗。

比如,在廈門就有培訓機構推出了線上教育項目,並在商場裏設置了體驗門店。類似蘋果商店的體驗區,培訓機構的體驗門店非常寬敞,顧客體驗時旁邊有店員輔助,門店還設置了測評專區。而教學和銷售則全部線上上完成。

在國內,除了一線城市,不少二三線城市的教育培訓機構也紛紛使用的教育新零售的理念轉型,推出各種線上教學項目。

就此,億聯網路“雲+端”極致視訊針對教育新零售的需求,重構了教育新零售的人、貨、場。

人:用視訊吸引更多人流

對於新零售來説,人流量是最重要的核心之一,如何建立流量池則是一大難題。但億聯“雲+端”極致視訊超大的會議容量和豐富的會議模式,則可以很好地解決這一難題。


(億聯“雲+端”極致視訊支援直播,讓課堂觸及更多人,方便用戶進行線下體驗)

億聯“雲+端”極致視訊可以支援千方會議、萬人同時集中學習。像河南平頂山市就用億聯“雲+端”極致視訊開啟了8000人超大規模的集中學習培訓。

同時,億聯“雲+端”極致視訊還支援直播等模式,用戶可通過課堂直播,實時觀摩、體驗線上教學,體驗線上互動性課堂的魅力。這也方便用戶對教學品質進行實時監控。

這將有助於教育機構將線上教學傳播給更多的人群,為教育培訓機構建立流量池提供便利,吸引更多潛在客戶。

貨:視訊讓課堂模式更豐富

在貨物這一塊,線上教育的産品最近幾年發展很快,産品的豐富性在迅速提高。但新型的線上教學産品沒有發展起來。這並非是産品本身問題,而是不少培訓機構選擇解決方案時,總是將一種産品、一種形態或一種模式用於所有學科的所有問題。



(億聯“雲+端”極致視訊課堂形式更豐富)

就此,億聯網路的遠端教育解決方案,構建了新型的産品體系,提供了更多的課堂模式,能夠滿足不同學科的不同需求:對錄播課、大型直播、一對一、小班課、藝術課等都有很好的支援。

比如,在人文藝術等個性教育方面,億聯網路在業界獨創多攝像頭方案,可以全方位展示老師書寫毛筆字的每一個角度和細節,幫助學生更容易掌握學習要領。但目前在市場上,很多遠端教育解決方案只能滿足傳統公開課式線上培訓,不僅教學品質無法保障、師生間的互動性較弱,還無法滿足鋼琴培訓、書法培訓等個性化培訓的需求。

億聯網路的遠端教育解決方案,還非常適合線下做課後輔導、溝通管理、教師陪伴,幫助教育培訓機構建立有溫度的客戶關係。在遠端教育解決方案,億聯網路將新型産品和原有産品做融合,對産品升級換代,以提供更貼近用戶、更完善的遠端教育解決方案。

場:視訊構建了移動教室

場景大於空間。對於教育新零售來説,場就是教室。現在,億聯網路的遠端教育解決方案將線下的教室搬到了線上,讓這場變得無處不在,讓教室無邊界。


(億聯全場景的教育解決方案讓教室無邊界) 

億聯“雲+端”極致視訊給廣大師生打造了移動的教室。師生們不管是用億聯的視頻會議硬體終端,還是用手機或電腦,或是用固定電話以及其他視頻終端,都能夠輕鬆接入到線上教室,真正地突破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隨時隨地可以學習。

 億聯網路的“雲+端”極致視訊,通過重構線上教學的人、貨、場,為教育新零售提供革新技術,很好地解決了教育機構所遇見的難題:上課隨時隨地,避免政策風險,提高老師工作飽和度;減少教室面積,降低房租成本;實時監控教學品質,方便異地擴張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