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科技動態>

中國航空學會在珠海航展期間舉辦系列活動

發佈時間:2018-11-08 18:33:18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魏艷 皇甫萬里  |  責任編輯:楊碩

圖為中國航空學會與英國皇家航空學會諒解備忘錄簽署儀式。人民網記者 皇甫萬里 攝

人民網珠海11月8日電 (記者 魏艷 皇甫萬里)記者從第十二屆珠海航展現場獲悉,中國航空學會在本屆航展期間舉辦了形式多樣的系列活動,旨在向社會各界展示中國航空學會近期工作的成果以及明年將要舉辦的重點活動,希望航空界的同仁們關心、關注和支援學會的工作,助推學會事業快速發展。其中包括:“創新杯”第八屆未來飛行器設計大賽頒獎儀式、第七屆國際無人飛行器創新大獎賽發佈儀式、《大國航空-從百年奮發到世紀輝煌》首發式、首屆“天鷹杯”無人飛行器創意設計大賽發佈儀式,以及中國航空學會與英國皇家航空學會諒解備忘錄簽署儀式等。

7日下午,中國航空學會與英國皇家航空學會聯合舉行新聞發佈會。學會秘書長姚俊臣和英國皇家航空學會秘書長馬丁布羅德赫斯特先生在與會的眾多領導和嘉賓的共同見證下,簽署了諒解備忘錄。據姚俊臣介紹,學會歷來十分重視航空科學技術的國際合作,多年來先後與美、俄、韓、澳、西等國家相應學術機構建立了正式合作關係,此次邀請英國皇家航空學會來華參加簽約儀式,是學會加強與航空發達國家航空社團建立合作的一項重要舉措,為促進航空科學技術的交流和提升學會的國際影響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同樣在7日下午,學會還揭曉了“創新杯”第八屆未來飛行器設計大賽獲獎名單,大賽共收到設計作品2000余幅,經評選,最終評出79幅獲獎作品,其中專業組33幅、業餘組36幅、青少組10幅。

在學會連續成功舉辦六屆國際無人飛行器創新大獎賽後,2019年將繼續在浙江安吉舉辦,會議邀請浙江安吉縣政府代表就舉辦大賽的籌備工作進行了介紹,並代表安吉縣政府發出邀請,歡迎大家前往安吉參賽、參觀。

進入21世紀以來,從運20、殲20到C919、AG600,中國航空帶給國人一個又一個驚喜,也昭示著我們正在努力從航空大國走向航空強國。中國航空學會理事、原中國航空工業第一集團公司科技部部長張聚恩憑藉紮實的知識和豐富的閱歷,以滿腔的熱情和流暢的筆墨,撰寫了《大國航空:從百年奮發到世紀輝煌》為讀者展現了一幅航空報國的宏偉畫卷。在本次發佈會上,舉行了隆重的首發儀式,本書的作者張聚恩向學會理事長林左鳴等與會嘉賓及領導贈書。

為搭建學術交流、科技創新、創意展示的平臺,激發我國無人飛行器設計愛好者的創新思想和創意設計,共繪無人飛行器的未來發展藍圖,中國航空學會無人機及微型飛行器專業分會將舉辦首屆“天鷹杯”無人飛行器創意設計大賽。大賽的主題是“智慧變形/體無人飛行器”設計,大賽主辦單位代表組委會對參賽方式及要求進行了説明,對籌辦工作和大賽的亮點進行了介紹。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