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成果轉化>

首屆全國農産品加工産業發展大會南陽拉開序幕

發佈時間:2018-11-01 16:00:46  |  來源:央視  |  作者:   |  責任編輯:劉蓉

10月27日上午8點20分,首屆全國農産品加工産業發展大會在河南南陽舉行開幕式,來自全國各地的致力於農産品加工産業發展的專家學者、企業家、各界社會人士、20多所高校的校長和當地領導、相關幹部參加會議,原農業部副部長宋樹有出席會議並宣佈大會開幕!
 

圖片關鍵詞
大會開幕式

 

本次大會是全國農産品加工産業發展聯盟牽頭主辦,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南陽市委員會、中華慈善總會大眾慈善促進會、北京中品農業科技發展中心、中國食品報社、南陽師範學院、河南日報報業集團、大河報社、河南廣播電視臺新農村頻道、中國好品牌網、民營經濟網、《中國一縣一品年鑒》編委會、《農産品加工》雜誌社等單位聯合主辦,南陽師範學院承辦。 
 

圖片關鍵詞
黃榮傑致歡迎詞

 

出席首屆全國農産品加工産業發展大會開幕式並在主席臺就坐的領導有:原農業部副部長宋樹有,原農業部老幹部局局長劉新泉,全國農産品加工産業發展聯盟執行主席董衛彬,河南省軍區老領導、林書全大校,大河報社副社長王澤遠,中國農業大學副校長王濤,四川農業大學副校長陳代文,江西農業大學副校長賀浩華,山東農業大學副校長王振林,揚州大學副校長陳國宏,鄭州大學副校長屈淩波,河南農業大學副校長譚金芳,廣西大學農學院常務副院長何龍飛,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教授王躍進,南陽市人大主任劉朝瑞,南陽市政府副市長李鵬,南陽市政協副主席宋蕙,南陽理工學院校長劉榮英,南陽師範學院黨委書記黃榮傑,南陽師範學院院長盧志文,南陽市臥龍區區長鄧俊峰,南陽市西峽縣縣長周華鋒,社旗縣縣長張榮印等領導。
 

圖片關鍵詞
董衛彬致辭

 

參加本次大會的還有多家聯合主辦單位的領導,有全國農産品加工産業發展聯盟各位副主席以及各個省市自治區地區工作委員會負責人,來自全國各地的企業家和參展企業,還有南陽醫專、南陽農業職業技術學院、南陽職業學院和南陽師範學院全體領導班子和師生代表。
 

圖片關鍵詞
高校校長論壇合影留念

 

大會由南陽師範學院校長盧志文主持,南陽師範學院黨委書記黃榮傑致歡迎詞。黃榮傑説,本次大會是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2018年中央一號文件,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指導思想的一次落地實效會議,首屆全國農産品加工産業發展大會在南陽師範學院召開,既是對我們的信任,也是對我們的鼓勵,更為我們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我們將以本次大會為契機,進一步深化學校綜合改革,將大會成果轉化成學校教育教學的育人資源、科研創新的學術資源和服務“三農”發展的智力資源,為培養更多新農業創新人才,助力鄉村振興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圖片關鍵詞
南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鵬致辭
 

中國農業大學副校長王濤、全國農産品加工産業發展聯盟執行主席董衛彬分別在大會上講話。董衛彬説,本次大會,是聯盟按照農業農村部領導安排部署舉行的首次全國性農産品加工産業發展大會,這對於發揮全國農産品加工産業發展聯盟大紐帶、大舞臺、大平臺作用,加快農業新技術、新成果轉化進程,發掘優勢産業,打造優質品牌,促進農業轉型升級,必將産生重要的推動作用。董衛彬介紹,全國農産品加工産業發展聯盟是2016年12月23日原農業部根據國務院下發文件“鼓勵龍頭企業、農民合作社、涉農院校和科研院所成立産業聯盟”的精神,由原農業部農産品加工局主管與指導,由原農業部農村社會事業發展中心、原農業部鄉鎮企業發展中心、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中國鄉鎮企業協會、中國農業出版社、中國農業科學院農産品加工研究所等數十家單位共同發起成立,聯盟主席由原農業部黨組成員、中國農業科學院黨組書記陳萌山兼任,常務副主席由農業農村部農村社會事業發展中心主任張輝兼任,名譽主席為原農業部部長何康。
 

圖片關鍵詞
農産品品牌博覽會現場

 

南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鵬代表南陽市人民政府,對大會的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對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誠摯的歡迎。李鵬説,長期以來,南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農産品加工業發展工作,把其作為拉長農業産業鏈條、提升農産品附加值、促進農民持續增收的“牛鼻子”工程,不斷在政策扶持、要素支撐、服務保障上加大傾斜支援力度,力促農産品加工業又好又快發展。目前,全市培育形成了以小麥為主的糧食深加工業,以蔬菜、水果為主的特色産品深加工業,以肉牛、家禽、生豬、奶産品為主的畜産品深加工業等農産品加工産業。打造了以科爾沁肉牛、牧原生豬為代表的20個農業産業化集群,全市規模以上農産品加工企業發展到了797家。首屆全國農産品加工産業發展大會在南陽市舉辦,全國各界長期致力於農産品加工業發展研究和實踐的領導、專家、學者、企業家歡聚一堂,共同會商研討農産品加工業長遠發展的大計、方略路徑、抓手,必將對當前及今後一個時期全國農産品加工業的發展起到不可估量的助推和促進作用。
 

圖片關鍵詞
農産品品牌盛典

 

圖片關鍵詞
晚會現場

 

據大會秘書長劉海銘介紹,本次大會共分為十大板塊,大會開幕式,全國新農業人才培養高校校長論壇暨農業新科技成果轉化經驗交流會,“我為中國農産品品牌代言”公益晚會暨農産品品牌盛典,全國(南陽)農産品品牌推優博覽會,“情係三農、振興鄉村”公益書畫展,全國農産品加工産業發展聯盟品牌孵化基地、健康農業總部基地考察活動,中國農産品融入“一帶一路”國家高層論壇與大健康農旅文化産業發展論壇籌備會,全國農産品加工産業發展大會鴨河工區發展戰略座談會,11月9日至11日全國(鄭州)農産品加工産業博覽會,11月底第二期全國農産品加工品牌培訓班等系列動態性活動。
 

圖片關鍵詞
考察西施蘭集團合影留念

 

首屆全國農産品加工産業發展大會的召開,還吸引了中央電視臺、人民日報海外版、科技日報、農民日報、河南日報報業集團、河南電視臺、中國網、新浪網、網易、大河報、大河網、南陽日報社、南陽電視臺、南陽晚報社等200多家媒體、網站和新媒體進行現場採訪與場外互動報道。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