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創新資訊>

第三屆SAMA國際論壇暨2018世界3D列印年會在滬舉行

發佈時間:2018-10-30 19:42:12  |  來源:​中國經濟週刊-經濟網  |  作者:宋傑  |  責任編輯:謝凡

中國經濟週刊-經濟網訊 (記者宋傑) 10月26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導,上海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上海市臨港地區開發建設管理委員會支援,上海市增材製造協會主辦的第三屆SAMA國際論壇暨2018世界3D列印年會在上海臨港舉行。

上海市增材製造協會首席顧問原航空航太部林宗棠部長、上海市增材製造協會名譽會長大會主席中國工程院戴尅戎院士、上海臨港地區開發建設管理委員會吳曉華副主任、上海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技術進步處負責人市核電辦副主任張宏韜、尼日利亞聯邦政府投資、貿易和工業部副司長巴拉穆罕默德先生、雅典市政府副市長亞歷山德羅斯·莫迪亞諾先生以及來自國家工信部、上海市經信委、上海市臨港地區開發建設管理委員會等政府相關處室人員出席大會,聯合國工業與發展組織官員雷蒙德·塔瓦雷斯先生發來視頻祝賀。

本次SAMA國際論壇以“構建世界3D列印産業共同體,實現共贏共用”為大會主題,以“高端化、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為特色,來自中國大陸、中國台灣、中國香港、美國、英國、法國、德國、荷蘭、比利時、紐西蘭、希臘、南韓、日本、新加坡、以色列、瑞典、埃及、土耳其等不同地區的100多位全球頂級專家、行業領袖對話3D列印行業發展,其中包括中國工程院、美國工程院、法國國家技術科學院、德國漢堡科學院、加拿大工程院、紐西蘭皇家工程院等多位院士在內。全球增材製造及應用領域的領先企業集中亮相、發佈新品,展示和交流3D列印技術在航空航太、生物醫療、核電、汽車、機械、電子、文創、教育等領域的應用。

開幕式期間,舉行了上海市增材製造協會非洲代表處、歐洲代表處授牌儀式、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全球創新網路增材製造示範中心啟動儀式等活動,助力一帶一路國家在3D列印産業領域齊頭並進、為中非在先進製造領域的合作交流貢獻力量,構建3D列印産業共同體,實現共贏共用。

在院士講壇環節,大會主席中國工程院戴尅戎院士發表了3D列印正在加速進入醫學領域的報告,美國科學院院士Wiiliam Plummer發表了3D列印鏡片和鏡子的表面品質要求的主題演講。法國國家技術科學院呂堅院士公佈了最新研究成果3/4D列印陶瓷及高熔點材料的原理,工藝及應用,德國漢堡科學院張建偉院士則圍繞AI賦能先進製造發表演講。紐西蘭皇家工程院高唯院士分享了奈米材料及其在能源和環境的應用。院士們的精彩演講給現場觀眾帶了一場學術盛宴。在高端對話環節,圍繞如何建設智造名城、3D列印企業國際化之路、3D列印技術如何健康發展等議題,來自政、産、學、研領域的嘉賓開展頭腦風暴,不時提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觀點。

據悉,本屆SAMA國際論壇為期3天,在10月27日-28日,還有3D列印工業應用、3D列印醫學應用、3D列印材料與裝備、3D列印創新與教育、人工智慧與先進製造、智慧製造檢測檢驗與標準等主題分論壇以及新品發佈會、3D列印産業用戶洽談會、閉門會議和商務考察等系列特色活動。來自國內外的專家和企業代表將共同探討3D列印行業的發展和應用現狀,以及未來發展趨勢和機遇挑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