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創新資訊>

2018中國嵩山霜降文化節在登封市舉行

發佈時間:2018-10-23 11:10:19  |  來源:大河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謝凡

2018年10月21日上午,中國嵩山霜降文化節在登封市唐莊鎮王河村隆重開幕。河南省民俗學會副會長孟憲明、河南工業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委書記霍清廉、中華豫劇發展促進會副秘書長牛玉乾、鄭州市政協辦公廳副主任徐瑩,鄭州市民協副主席常松木、馬建敏,登封市黨組成員王向民,登封市人大原副主任、老區建設促進會副會長曼國永,嵩管委原副主任段玉山等出席了開幕式。開幕式上,王河村農民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推著獨輪車,滿載紅薯、蘿蔔、穀子、玉米以及各種蔬菜,以此來表達感謝黨的富民、扶貧政策。登嵩山,賞紅葉,遊龍潭,出紅薯,摘柿子……為進一步推動“精準扶貧,百日攻堅”活動,通過文化扶貧,與嵩山文藝家部落打造生態文化旅遊産業,做到扶貧與扶志、扶智相結合,為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實現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求,10月21日至27日,為期七天的2018’中國嵩山霜降文化節”在二十四節氣發源地、嵩山腳下的登封市唐莊鎮王河村隆重舉行。“霜降歡歌起中原親朋聚。”開幕式後,來自登封市的文藝名家,表演了豫劇、曲劇、河洛大鼓、相聲等,登封旗袍會的旗袍秀、大金店梁妮廣場舞、炫彩人生舞蹈隊《北風那個吹》、王河村旱船、海潮傳媒十個媒婆趕大會等豐富多彩文藝表演,將霜降文化節推向了高潮。來自省會鄭州、天地之中登封的遊客以及王河村周邊的百姓近千人,觀看了文藝表演、二十四節氣書畫攝影展、農耕文明器具展,文化節活動精彩紛呈,極大地豐富了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霜降是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也是秋季到冬季的過渡節氣。每年的10月23日或24日。隨著霜降的到來,不耐寒的作物已經收穫或者即將停止生長,草木開始落黃,呈現出一派深秋景象。霜降之時,在五行中屬土。《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説:“九月中,氣肅而凝,露結為霜矣。”此時氣溫降至0度以下,空氣中的水汽在地面凝結成白色結晶體,稱為霜。霜降是指初霜,是欣賞嵩山紅葉的好時機。



本次霜降文化節由鄭州市政協、民建鄭州市委、登封市文廣新局、登封市文聯、唐莊鎮人民政府等聯合鄭州市民協、嵩山文藝家部落、嵩山文化研究會、天地之中文化産業發展有限公司、王河村委等共同主辦,海潮文化傳媒、登封旗袍會等協辦。原登封市文化館長、海潮文化傳媒總經理梁海潮主持。



扶貧工作任重道遠,精準扶貧是當前各級政府的重心工作,以文化扶貧,精神扶貧,也是落實中央扶貧政策的一種有效手段。登封市人大原副主任、老區建設促進會曼國永指出,要以中國嵩山霜降文化節為契機,以抓鐵留痕的作風和真摯為民的情懷,以“文化扶志”護航“精準扶貧”,奪取這場脫貧攻堅戰的勝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