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行業動態>

農業農村部將出臺多項舉措解決貧困地區農産品賣難

發佈時間:2018-10-18 11:28:59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謝凡

人民網北京10月17日電  據農業農村部網站消息,10月17日,在全國第5個扶貧日到來之際,2018年扶貧日産業扶貧論壇在北京舉辦。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余欣榮出席論壇並作主旨演講。

余欣榮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把發展産業作為實現貧困人口穩定脫貧的重要途徑和長久之策,堅持中央統籌、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的工作機制,堅持問題導向和精準施策,堅持産業扶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有機銜接,堅持發揮貧困群眾主體作用,強化到村到戶到人精準幫扶舉措,突出産業提升、産銷對接、龍頭帶動、人才培養、技術服務和機制創新,為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提供更加堅實的基礎支撐。

余欣榮指出,經過全國上下共同努力,越來越多的貧困群眾通過産業發展實現了脫貧。貧困地區建設了一大批標準化特色産業生産基地,培育了一大批帶動能力強的新型經營主體,形成了一批貧困地區知名農産品品牌和一批有價值、能複製、可推廣的産業扶貧創新案例。下一步,要通過注重提升扶貧特色産業,著力解決産業優勢特色不突出的問題;注重培育新型經營主體,著力解決主體帶貧能力弱的問題;注重加強産銷對接,著力解決産銷脫節和賣難的問題;注重強化要素支撐保障,著力解決産業發展支援服務不足的問題;注重産業扶貧監督考核,著力解決工作舉措不準不實的問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