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戲曲音樂>

“文化中國·少年傳承”2018中國少年盛典圓滿閉幕

發佈時間:2018-10-17 14:28:3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劉蓉

WechatIMG157.jpg 


由中國藝術教育聯合會、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指導,《玩吧少年》欄目主辦的中國少年盛典,10月5日在重慶廣電大廈圓滿閉幕。

本屆盛典于2018年7月開始在全國啟動,歷時四個月,強勢聯動中國各大極具鮮明特色的文化城市、上千所優秀教育院校及機構,通過全民推薦、全民參與的方式,于2018年10月3日至4日在重慶舉行全國總決賽及頒獎晚會。

10月3日,伴隨著莊嚴的國歌演奏過後,文化部原副部長、國家博物館首任館長潘震宙作為此次少年盛典總顧問兼評審團主席出席活動現場,並於開幕式致辭,一同在開幕式致辭的評委老師還有,中國廣播電視協會播音主持委員會理事、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主持人專業委員會理事馬欣先生,旅美鋼琴演奏家、國家二級演員熊雄先生,少年盛典全國組委會副主席、評審團副主席徐翔女士。

此次盛典歷經了徵集、海選等階段,共計超過上百個節目,近千位選手參與到本次決賽及晚會中,總決賽比賽項目包含聲樂、器樂、舞蹈、語言、表演、書畫共六大參賽類別,表演形式新穎創新,很好地傳遞了藝術魅力,展現了少年們的榜樣精神。10月4日晚7點,頒獎盛典隆重舉行,晚會由湖南衛視頻道聲丁文山、廣西電視臺主持人瀟涵、重慶電視臺主持人徐翔及2018屆榜樣少年共同主持,除了本土優秀的文化節目展演以外,來自印度Bhangra Desire國際民間藝術俱樂部、泰國國家文化部清邁戲劇藝術學院、馬來西亞彭亨文化宮殿藝術中心等多個國家的藝術團體也呈現了精彩紛呈的節目,搭起了中外的文化交流溝通的橋梁。此次頒獎晚會的獎項根據比賽成績分別設有金、銀、銅、優秀四個獎項級別,而對於極個別優秀的團體及個人,頒發“金鳳凰”特別獎,另外,設立特殊貢獻獎以鼓勵和支援不斷創新節目和進取的精神。

中國少年盛典自2016年舉辦以來,為更多有夢想有才華的榜樣少年提供了成長歷練的電視舞臺,2017年更是在承接上次盛典的基礎上,創新融入了“青青草——中國鄉村陪伴計劃”、“金鳳凰助學計劃”等多個公益研學活動,得到了政府相關部門以及學校機構等單位的大力支援和高度認可。而本屆少年盛典以“文化中國·少年傳承”為主題思想,開展了榜樣文化交流賽、城市文化研學遊、榜樣少年星計劃等系列活動,充分挖掘新時代的優秀少年,樹立新時代的中華榜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