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飲食健康>

每天一蘋果,遠離慢阻肺

發佈時間:2018-10-15 14:12:41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  作者:寧菁菁  |  責任編輯:楊碩

慢性阻塞性肺病(慢阻肺)是一種難治的肺病,多繼發于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等呼吸系統疾病。不久前,波蘭華沙生命科學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多吃蘋果、梨和綠葉菜可以降低慢阻肺的風險。

研究人員以4.4萬名45~79歲的瑞典男性為對象,進行了為期13年的跟蹤調查。通過關於生活飲食習慣和吸煙的詢問得知,約2/3的受訪者有吸煙史,1/4為吸煙者。在調查期間,有約1900人被報告為新發慢阻肺患者。分析結果表明,無論是否吸煙,每天吃5碟果蔬的人與吃不到2碟的人相比,慢阻肺的發病率低35%。果蔬食用量每增加1碟,吸煙人群該病風險降低8%。

研究人員表示,飲食生活對肺部健康影響深遠,對於難以戒煙者,應鼓勵其多攝入水果和蔬菜。蘋果中所含抗氧化物質對慢阻肺的預防作用尤為突出,建議高風險人群每天吃一個蘋果。(寧菁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