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創新資訊>

自動駕駛帆船首次橫渡大西洋

發佈時間:2018-09-18 13:25:41  |  來源:科技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楊碩



近日,據量子位報道,在經歷了8年的前赴後繼,22艘船“壯烈犧牲”後,SB Met號終於成為了世界上第一艘橫穿大西洋的自動駕駛帆船。

SB Met號自動駕駛帆船6月7日參加了Microtransat挑戰賽,從大西洋西側的加拿大紐芬蘭出發,朝著歐洲的方向前行,開始了它漫長的自動駕駛之行。啟航14天后,它離開海岸淺水區,進入更深的大洋。

40天后,它走到了大西洋的正中間,完成了航線的一半。經過了80天的漫長航行,走過5100公里,SB Met號終於到達北愛爾蘭海域,完成了歷史上首次自動駕駛帆船橫跨大西洋的壯舉。

自動駕駛帆船的運作原理與自動駕駛汽車類似,都是使用感測器掃描周圍環境,然後將數據傳送給人工智慧系統,由人工智慧來指揮車/船的行駛。

這次成功穿越大西洋的SB Met號來自一家名叫Offshore Sensing AS的自動駕駛帆船公司。從官網上我們可以看到,Sailbuoy身上有12個部件,並且通過銥星SBD系統實現自動導航通訊,可以根據路徑點自動計算航行路線,不需要人為干涉。另外還能通過銥星/GSM/VHF來進行通訊。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