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人工智慧>

高科技産品扎堆智博會

發佈時間:2018-08-24 15:15:08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劉政寧  |  責任編輯:楊碩

本報電在首屆智博會期間,重慶國博中心將設置綜合展區、大企業展區、創新展區、專題展區,並推出以未來智慧生活為主要內容的智慧體驗廣場,總展覽面積超過18萬平方米。屆時,國內外大數據智慧化領域眾多最新高科技産品將在此集中亮相。

日前,微軟中國正式發佈第六代人工智慧“微軟小冰”。升級後的微軟小冰將作為重要“嘉賓”,在智博會上亮相。

2014年,人工智慧機器人微軟小冰誕生於北京微軟亞太研發集團總部。“經過數次迭代,目前,微軟小冰已從一個領先的人工智慧對話機器人,發展成為以情感計算為核心的完整人工智慧框架。”微軟相關負責人介紹説,目前小冰已具備在文字作品、金融文本産品、歌曲、有聲讀物、電視電臺節目等多個領域進行內容創作的能力。

據了解,升級後的小冰可以汲取人類歌手的技巧,並進行歌曲改編。在文字創作中,寫作者可選擇不同的觀點態度,指導小冰搜索相關的事實或依據,幫助快速完成文章。基於新推出的Dual AI平臺,未來微軟人工智慧將應用到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智博會上,豬八戒網將發佈一項針對中小微企業的大數據産品——“火眼金睛”。該産品可通過對一家企業全方位“體檢”,透視企業在品牌行銷、人力資本以及“網際網路+”等領域的各項基本表現,供企業自身和合作方參考。

只要在“火眼金睛”應用界面中輸入企業名字,點擊“體檢”,系統就會生成相應的報告,內容包括智慧財産權、品牌、法律風險、經營風險、投融資以及人才等板塊,各個板塊都會有一個指數得分。

據了解,在“火眼金睛”的查詢許可權方面,豬八戒網進行了控制,將根據政策合規性和用戶的實際需求來開放許可權。豬八戒網相關負責人稱,用於“火眼金睛”參考評分的資訊均是網上公開的,“火眼金睛”只是通過特殊的演算法進行了抓取和整合。

疲勞駕駛如何防範?智博會上,清華大學蘇州汽車研究院將展示一款ADAS(高級駕駛輔助系統)智慧疲勞駕駛預警系統。目前,該系統正在位於九龍坡區的重慶清研理工創業谷進行成果孵化。

疲勞駕駛預警系統是一款基於機器視覺技術的駕駛輔助預警産品,通過綜合判斷駕駛員面部表情與方向盤操作特徵,全天候實時識別駕駛員疲勞狀態,可適應複雜光照變化及駕駛員佩戴眼鏡等情況,檢測精度大於95%。

據了解,該系統兼具本地預警與後臺遠端監控功能于一體,可全程為駕乘者、營運單位及監管部門提供安全保障服務,有效規避危險情況的發生。産品適用於長途客貨運車、危險品運輸車輛、校車、計程車、公交車、家用轎車等類型的車輛上。(劉政寧)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23日 16版)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