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圖片>

産婦吃點辣,孩子不挑食

發佈時間:2018-08-16 14:10:22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  作者:林帆  |  責任編輯:楊碩

通常認為,婦女在哺乳期間不應吃辛辣食物,因為這樣會導致嬰兒肚子脹氣、煩躁易怒。不過,英國婦女健康研究協會近日一項新研究認為,哺乳期少吃點辣,孩子長大了不易挑食。

母乳並非直接從消化道生成,而是從母體血液中來。哺乳婦女攝入的食物會分解成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和水分,以小微粒的形式進入母親血液,然後從乳腺中的血管進入到乳汁中;同樣,食物味道所含攜帶氣味的分子,也會經血液進入乳汁。因此,英國婦女健康研究協會醫學顧問詹妮佛·維德認為,哺乳期女性嘗試攝取包含辛辣在內的各種口味食物,能夠增進嬰兒的味蕾功能,讓孩子日後容易適應各種口味的食物,更好餵養。

寶寶在胚胎中的營養攝取過程是:孕婦攝入的營養成分進入血液,來到子宮的羊水之中,胎兒通過羊水攝取營養。所以,如果準媽媽在哺乳期開始前就習慣吃辣,嬰兒可能更早適應辛辣的味道。維德表示,目前沒有有力證據表明,哺乳期吃辣會給孩子帶來負面影響,她指出,媽媽吃辣後直接給孩子喂奶也沒有問題。▲(林帆)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