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行業動態>

世界精武霍元甲英雄會暨霍元甲誕辰150週年紀念活動在天津開幕

發佈時間:2018-08-14 15:52:1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劉蓉  |  責任編輯:關澤穎

中國網8月14日訊   為傳承精武文化,弘揚尚武精神,世界精武霍元甲英雄會暨霍元甲誕辰150週年紀念活動開幕儀式今日在天津市西青區舉行。天津市文廣局、體育局、旅遊局分管領導,西青區分管領導、精武鎮主要領導,西青區各委辦局分管領導,美國、瑞士、澳大利亞、新加坡、馬來西亞、波蘭等世界各國精武會成人員,俄羅斯、烏克蘭、塔吉克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迦納、尚比亞、馬拉維、烏干達、維德角、甘比亞、賴比瑞亞等文化部涉外培訓非洲國家,國內各精武會和迷蹤拳研究會成員,國內各武術團體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近千人參加大會。


天津市西青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高艷致辭


開幕式現場合影


據悉,本次紀念活動將持續至8月15日,分為祭拜儀式、開幕儀式、武術比賽、武術展演、段位考評、精武文化交流會等項目。屆時,600余名參賽運動員將從精武傳統項目,武術傳統項目,武術競賽套路類項目,集體項目等共計624個比賽項目中角逐獎牌。另外,大會還為各路武術名家提供武術展演平臺,雙手代、閃光劍、太極螳螂扇、咏春極影、八卦拈身槍、風雲童子功、苗刀等絕活將一一亮相,為大會增彩添色。


祭拜儀式


此次紀念活動的舉辦,將以霍元甲、精武會在全球的影響力為背景,強化天津市西青區精武鎮作為精武文化發源地的核心和輻射作用,進一步充分展示天津深厚的歷史文化、蓬勃的現代體育和豐富的旅遊資源,最終塑造天津城市品牌形象。並以此契機,弘揚“精武精神”,促進武術和體育事業的交流發展,提升霍公故里知名度,打造精武鎮文體旅品牌,激發愛國情感,凝聚中國力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