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飲食健康>

咽幹口臭煎枇杷葉

發佈時間:2018-08-14 15:39:32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  作者:楊志敏  |  責任編輯:楊碩

肺熱多因風熱邪毒犯胃,或者寒氣入侵,鬱結而成,症狀常表現為咳嗽、咽幹、口臭、大便幹硬不通暢等。這裡推薦一款藥茶,可清肺熱、潤肺燥,補虛潤腸。

取枇杷葉10克、南杏仁15克、松子仁50克、核桃肉50克、蜂蜜適量,枇杷葉、南杏仁、松子仁及核桃肉加水煮20分鐘,去渣,倒入茶壺中,加入蜂蜜調味。

方中,枇杷葉性涼味苦,具有降氣清肺止咳、清胃熱、止嘔逆的功效。松子仁能潤腸通便、滋陰潤肺、悅肌膚,《本草綱目》中記載它能“潤五臟、逐風痹寒氣,虛羸少氣補不足……久服身輕,延年不老”。南杏仁味道微甜細膩,具有潤肺、止咳、滑腸等作用。核桃味甘性溫,具有澤膚潤腸、止喘咳的功效。蜂蜜是一種天然食品,能潤燥。幾物共煮成茶,除了適宜肺熱人士,大眾亦可作為保健茶飲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