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成果轉化>

國家科技成果轉化引導基金已投資轉化項目161個

發佈時間:2018-07-31 16:26: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  作者:丁怡婷  |  責任編輯:楊碩

人民日報北京7月29日電  (記者丁怡婷)“國家科技成果轉化引導基金已設立14隻子基金,總規模達到247億元。已投資科技成果轉化項目161個,投資額近百億元。”在27日舉行的國家科技成果轉化投資峰會上,科技部副部長黃衛介紹,一大批重要科技成果正加快轉化落地。

黃衛談到,當前有很多好項目,有很好的市場、産業和商業價值,但是找不著資金,一些資金充裕的單位找不著好的項目,需要打造更高效率的合作平臺。會上,科技部與國家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圍繞共同推進關鍵領域核心技術自主創新、加強與國家科技成果轉化引導基金合作、推進科技創新成果的應用示範、推動科技服務業發展等開展合作。

國家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會生介紹,目前,國投創業管理基金規模140億元,已累計完成投資項目超過50個,投資金額超過70億元;已進入決策流程的儲備項目50個,涉及投資金額52.6億元。通過募資和投資兩級帶動,基金的引導放大效應達到15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