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創新資訊>

遠距離輸送新能源不再遙遠

發佈時間:2018-06-11 15:48:21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關澤穎

 2018年,青海至河南±800千伏特高壓工程將開工建設,這也是世界首條以輸送新能源為主的全清潔能源特高壓直流通道工程,將實現遠距離輸送大規模可再生能源的技術突破,促進青海乃至整個西北地區新能源與西南水電實現更大範圍內的水火互濟、風光互補。

 2017年青海新能源發電利用水準始終處於全國前列,全年外送新能源電量19.5億千瓦時,同比增加248%,截至2017年末,青海新能源裝機953萬千瓦,佔青海電網總裝機的37.5%。太陽能發電累計上網電量再創歷史新高,達到380億千瓦時。“十二五”以來,青海新能源以“一年一百萬千瓦”的投産速度,在國家大規模並網光伏發電産業佈局中持續發力“領跑”,持續構建覆蓋新能源全産業鏈的共用共贏創新生態。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