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軍民融合>産業發展>

首屆軍民融合技術與資本交易洽談會在北京舉辦

發佈時間:2018-05-04 09:45:3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于金旸


 4月30日至5月1日在北京遼寧大廈遼寧廳勝利召開了首屆軍民融合技術與資本市場金融交易洽談會。由於會議涉及部分國家級戰略項目,採取了較為低調的閉門交易形式。中科院、工程院、海外諾獎中心等單位代表在大會上發佈了300余項技術成果,金融投資機構70多個金融牌照和境內外主機板上市公司股權得以亮相,首輪軍民融合脫密技術得以展示。參會的70家上市公司、100家投資機構、50家銀行券商認真聽取了上述路演展示。

 原中科院通信衛星導航中心主任方宏一教授就IPv6三網合一和25個根伺服器的雪人計劃做了重點説明,中國工程院、英國皇家工程院、匈牙利工程院、烏克蘭工程院、香港工程院院士、世界電動車協會創始主席、亞洲電動車之父陳清泉院士就新能源事業和創新科學理念發表了精彩演講,經濟學家劉海林就碳匯交易市場建設、數字貨幣發行以及環保型中小企業銀行建設發表了獨到見解,環境學家費廣泰介紹了帶有劃時代意義精準扶貧與水環境治理相結合的科研成果,胡萬明代表中科院作了最新科研項目講解。他們的講解既深入淺出,又充滿哲學思辯,其如沐春風的神采來源於深刻的科學底蘊和長期的工作實踐,啟迪了資本屆的廣袤思維,點燃了科學屆的無窮智慧。中國保利集團公司産業基金代表、中國航太工業的全國支線機場和通航建設代表、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的創新中心負責人、中國煙草雙維投資有限公司代表,重點上市公司代表、民營基金代表、海外金融機構代表也都上臺做了簡短但意義重大的發言。

 隨著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新經濟發展理念的貫徹實施,2018年至2020年是中國資本市場進入四大利好重疊的黃金時期:一是資本市場橫盤整理四年後,按照波浪週期進入3000-10000點的上揚通道;二是在軍政環境歷史最穩定的前提下,軍民融合進入實操階段;三是精準扶貧和環境治理進入攻堅階段,國家政策和資金資源扶持力度進入歷史最高時期;四是在廣義貨幣供應M2進入歷史最高峰值時期,中央經濟改革領導小組認為資本市場混改創新是化解通貨膨脹最有效手段。

 本次大會重點聚焦IPV6三網融合、新能源環保、碳匯科技金融、軍民融合技術等領域,旨在開展中國上市公司創新和資本市場圖新的戰略前景,借助全國貧困縣企業IPO綠色通道加速資本市場扶貧,搞好軍民融合高科技成果與上市公司的嫁接轉化,通過反向並購加速劣質上市公司的創新升值改造,上市公司並購母基金的創新經營管理。為了集合多方面資源促進中國上市公司創新發展,在扶貧、金融、環保、法律促進會、四大國家級基金會的支援下,由中國大數據門戶網、中國上市公司網、各省市駐京機構商務協會、及投資、科技、網際網路、物聯網、區塊鏈、供應鏈、生態扶貧、節能環保、應急産業、健康養老等多個二級專委會聯合發起下,由中國江山發展集團和北京雍和潤豐投資管理公司具體承辦;在四大利好重疊和上市公司年報和季度報剛剛結束的五一勞動節期間,首次舉辦軍民融合技術與金融市場交易的跨界融合大會,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會議。

 洽談會期間若干院士、教授、經濟學家、環境學家,幾十位上市公司、銀行券商代表,上百位投資機構銀行負責人與平臺公司簽署了共計112份投資顧問(FA)協議及投資管理(GP)協議,大會上委託發佈的技術和日常交易成果總體300余項,其中有四項是屬於國家級重大戰略項目。

 會議實現確定了100家投資機構的內部交易分配原則,其中認繳式投資機構管理規模超過1萬億(資産與現金比例為7:3),銀行授信1萬億,形成了整體2萬億的資産和資金配備能力。經過半天磋商,有9個合作項目達成意向協議,形成遞增式合作累計金額2000億元;另外部分協議還在後續磋商中。在當前加強金融監管政策的前提下能取得如此好的結果,這主要得益於會議主辦方提出的“六種創新金融模式”,得益於眾多參會專家和投資機構的認可和信任,得益於全體參會人員的共同努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