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軍民融合>供需交流>

湖南將加快推進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深度發展

發佈時間:2018-04-28 13:40:08  |  來源:中新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劉蓉

中新網湖南新聞4月23日電 湖南省人民政府近日印發《加快推進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下稱《措施》),將進一步優化該省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的政策環境,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格局。

  《措施》指出,大力支援自主創新。省本級相關專項資金通過風險補償、後補助、獎勵等多種形式加大對符合政策條件的各類國防創新平臺科技創新活動的支援。對牽頭承擔國防領域重大科技項目、武器裝備總體型號、關鍵部件研製項目的單位,項目驗收後,省軍民融合産業發展專項資金給予最高300萬元的獎勵。對獲得國家科技進步獎(國家安全項目或國防重大工程項目)、國防科學技術進步獎以及在全國軍民兩用技術創新應用大賽中取得金、銀、銅獎的省內單位,省軍民融合産業發展專項資金按1:1的比例給予配套獎勵。

  《措施》指出,推動軍民科技成果相互轉化。支援湖南省優秀軍民兩用技術和産品進入國家《軍民兩用技術推廣目錄》和《軍工技術轉民用推廣目錄》,定期發佈《湖南省軍民兩用技術和産品推薦目錄》,舉辦軍民融合技術成果轉化展示交流會。省軍民融合産業發展專項資金等相關專項資金對符合政策條件的軍民兩用成果轉移和轉化項目給予重點支援。對軍工單位依託軍工技術新開發的民品在湘産業化,並實現新增年銷售收入達到5000萬元、1億元的,省軍民融合産業發展專項資金一次性給予100萬元、200萬元的獎勵。

  《措施》表示,支援軍民融合産業園區(基地)發展。鼓勵支援有條件的市州、園區創建國家新型工業化産業示範基地(軍民融合)和省級軍民融合産業示範基地。對列入國家、省“十三五”相關規劃的軍民融合産業園區(基地)的項目,省軍民融合産業發展專項資金給予優先支援。

  《措施》強調,培育壯大軍民融合企業。制定《湖南省軍民融合企事業單位認定管理辦法》。編制《湖南省軍民融合企事業單位名錄》,對於獲得國家工業和資訊化部軍轉民、民參軍技術及産品重點推薦的單位優先入編名錄,對其經營生産所需的能源、交通等要素供應予以重點保障。對於入編名錄的有特色、有競爭力、高成長性的軍民融合企業,符合條件的優先納入“湖南省小巨人企業培育計劃”進行重點培育。

  《措施》還表明,健全完善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公共服務體系。按照“政府主導、需求導向、市場運作、資源共用”的原則,建設以省軍民融合公共服務平臺為樞紐,市州窗口平臺以及軍民融合示範基地平臺為補充,各類服務機構為支撐的軍民融合公共服務網路體系,加快技術、資本、資訊、人才、設備設施等資源共用和業務協同,實現相互支撐,有效轉化。(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