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將改變各行各業

發佈時間:2018-03-27 15:58:48  |  來源:經濟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于金旸

 3月26日,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8年會“創新引領未來:商業領袖的洞見”分會場上,IBM、谷歌、百度等世界級頂尖科技公司負責人匯聚一堂,介紹了人工智慧等前沿科技將給社會和行業帶來的轉變。

 谷歌公司首席執行官桑德爾·皮猜表示,人工智慧技術將極大地改變各行各業的面貌:在農業、工業等領域,借助新技術,原本專業化的知識可以為普通人所掌握,指導他們的生産實踐;對於醫療、航太等專業性極強的領域,AI技術可以起到輔助作用,提高效率和準確性。2016年谷歌開發了一種神經網路演算法,可以幫助醫生在早期發現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症狀,今年谷歌還將推出可以提前識別心臟病症狀的産品。“人工智慧進一步擴大了人類的知識經驗,將會對社會帶來巨大影響。”桑德爾·皮猜説。

 百度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認為,未來中國經濟的成長可能要更多依賴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AI對供給側和消費端都會産生巨大影響。百度與廈門金龍汽車合作,將於7月份推出量産的無人駕駛小巴,“技術進步的速度非常快,我認為大概用3年至5年的時間,無人駕駛就會真正進入開放道路運作狀態。”

 IBM公司董事長、總裁、首席執行官羅睿蘭認為,中國經濟發展正經歷從“有沒有”到“好不好”的轉變,在醫療、製造業轉型、工業基建、食品供應等各個領域,人工智慧都可以給行業帶來新的面貌。“我們致力於用技術增強人類的智力和能力,這就需要設立一整套數據規則,讓人工智慧變得透明、可解釋。”

“要想挖掘人工智慧的潛力,就必須全球合作。”桑德爾·皮猜説,中國科學家對於人工智慧的開發作出了很多努力,去年谷歌在北京建立了人工智慧研發中心,就是為了與世界上最尖端的人才合作。李彥宏也表示,中國發展AI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希望與全球各個産業鏈層面、供應鏈層面的公司合作,構建一個更加繁榮、更加健康的生態。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