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國際合作>創新園區>

青海新能源大數據線下創新園區建成

發佈時間:2018-02-24 10:37:52  |  來源:經濟日報  |  作者:馬玉宏  |  責任編輯:于金旸

 國內首個新能源大數據線下創新園日前在青海建成,大唐、魯能、綠電等9家省內外知名新能源企業落戶園區,接入新能源電站29座,試點接入首家省外、國外風電場,裝機容量達841.69兆瓦。

 近年來,青海依託得天獨厚的能源資源優勢,著力打造清潔能源示範省,成為世界上大規模並網光伏電站最集中的地區。截至2017年底,全省新能源裝機達953萬千瓦,佔青海電網總裝機的37.5%;全年外送新能源電量19.5億千瓦時,實現了在全國範圍內的優化配置。

 據國網青海新能源大數據創新園區籌備組組長王國強介紹,目前園區已吸引北京工業大數據中心、金風科技、華為公司等多家行業領先企業,涵蓋服務提供商、製造商、金融機構等新能源産業鏈企業。為提供優質的雲端服務,園區不僅規劃設計了集控中心、服務中心、數據中心等分區,而且上線了能耗監測系統、電站運營託管、金融支援等創新服務,初步形成了貫通“源網荷”全産業鏈的創新生態,實現了跨區域、線上線下融合發展新業態,構建起區域能源互聯雛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