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人工智慧>

上海市國際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人工智慧成新焦點

發佈時間:2018-02-02 16:13:14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孫玲  |  責任編輯:于金旸

 2月1日,2018年上海國際創新創業大賽人工智慧專題賽第一場宣講會正式開講。

 上海國際創新創業大賽以“創業在上海”為主題,旨在促進科技型中小企業創新發展,打造一批科技創業明星,激發全社會的創新創業熱情。大賽由上海市科委會同市委組織部、市發改委、市經信委、市教委、市人社局、團市委、市工商聯、張江高新區管委會等共同舉辦。

 除了原有的電子資訊、網際網路、移動網際網路等産業領域之外,今年大賽新增設人工智慧專題賽,重點聚焦識別、理解、處理、執行、演算法或腦科學等人工智慧技術與場景應用。專題賽由上海市科委統一指導,委託專業機構大麥村承辦。

 據介紹,人工智慧專題賽為人工智慧創業企業提供了一個集中展示的舞臺,可以將各産業領域的應用、各技術環節的創新集中呈現,促進技術創新更快地推廣到産業和生活中去。上海市科委首次提出“賽孵融合”,要把專題賽與創業孵化深度融合,為參賽企業提供一站式、一體化的孵化服務。

 專題賽首次宣講會吸引了不少企業參與,其中既有科大訊飛這樣的知名企業在滬機構,也有今天還不十分知名的創業團隊。上海英韌創資訊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子寧説:“我們想更快更好地融入到上海人工智慧創業熱潮中,與同行一起交流學習。”

 據了解,除了今年大賽本身集聚的6億元創新資金,上海市經信委以及浦東新區、徐匯區、楊浦區等各區都在積極準備人工智慧相關扶持政策,以加速推動新一代人工智慧在上海的發展步伐。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