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國際合作>創新園區>

中國中醫藥報社來銅調研

發佈時間:2017-11-20 14:37:03  |  來源:銅仁日報  |  作者:王婷婷  |  責任編輯:王建泉

 11月13日至15日,中國中醫藥報社社長兼總編輯王淑軍率隊來銅調研並召開座談會。銅仁市政協主席陳康出席並講話,市委常委、副市長范國勝主持會議。

 王淑軍一行先後深入碧江區同德藥業、醫藥物流園,松桃苗族自治縣長興中藥材園區,沿河土家族自治縣中界鐵皮石斛基地,德江縣天德公司、洋山河公司、天麻加工廠、羅漢果研發中心、堰塘鄉羅漢果基地,江口縣閔孝鎮中藥材育苗基地等地,實地調研我市中藥材種植、加工、研發、生産、銷售等環節情況。調研中,他對我市中藥材資源、氣候優勢、藥材品質、産業發展態勢等良好的産業基礎給予了充分肯定。

 座談會上,王淑軍對銅仁的熱情邀請表示感謝,並就中國中醫藥報社的發展情況、傳播影響力作了簡要介紹。

 他説,中醫文化底蘊深厚,發展潛力巨大。發展中醫藥産業一定要根據需要提供服務,滿足不同群體的服務需求,建議有關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快中醫藥發展的戰略部署和貴州省、市決策要求,揚優乘勢,找準定位,抓緊出臺具有針對性、可操作性的相關配套措施,紮實推進銅仁中醫藥産業快步發展。

 王淑軍強調,中醫與中藥緊密相連,銅仁應進一步明確道地中藥材,為解決市場佔有率打下堅實基礎。要積極開展中醫藥健康服務,充分利用中醫傳統優勢,發展中醫醫療、康復保健、養生養老、中藥調護、季節養生等服務項目,催生相關行業經濟。進一步加快建立專業的中醫療養機構,加大工作力度,優先發展本市資源。希望銅仁在中醫藥普及和服務上做出更多更有益的探索,更好的推動中醫藥事業發展服務群眾。

 陳康向王淑軍一行就銅仁中醫藥産業發展把脈問診表示歡迎及感謝。他説,近年來,全市中藥材産業按照省、市決策部署,思路清晰,舉措有力,我市中藥材産業已具備良好産業發展基礎。王淑軍此行來銅調研,為銅仁中醫藥事業發展提意見建議,為我市中醫藥産業發展傳經送寶。

 陳康強調,全市有關部門要主動抓好與中國中醫藥報社的對接,加強聯絡溝通,充分利用平臺優勢,積極做好我市中藥材産業與扶貧工作的宣傳,確保我市中藥材産業知名度不斷提升。要做好醫養結合,加強中醫藥健康産品與醫療養生相結合,探索出一條符合本地特色的“醫養結合”服務模式。進一步抓好落實、壓實責任、科學謀劃、健全機制、明確目標、形成合力、加快提升我市中醫藥事業發展水準。

 希望中國中醫藥報社為我市中醫藥宣傳策劃、技術研發等方面提供支援,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范國勝代表銅仁市人民政府與中國中醫藥報社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他要求相關部門要不斷提高認識,提升政治站位,切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市有關決策部署上來,認真謀劃,將全市中醫藥事業發展提升到戰略高度。要借助中國中醫藥報平臺,順勢而上,積極宣傳,推進我市中醫藥工作不斷取得新的成績。

 會上,銅仁市扶貧辦就全市中藥材産業情況作了工作彙報。市委宣傳部、市工信委、市農委、市科技局、貴州健康職業學院等相關部門負責人作了交流發言。市直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