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行業動態>

2017年貴州省第四批重大項目在銅仁高新區集中開工

發佈時間:2017-11-20 14:35:5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劉澤進 等  |  責任編輯:王建泉

 11月16日,2017年貴州省第四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銅仁高新區長瑞科技産業園舉行。其他市(州)和貴安新區在當地項目現場同時舉行開工儀式。貴州省集中開工重大項目328個,總投資1867億元。


市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秦如培.jpg

貴州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秦如培宣佈集中開工

市委副書記、代理市長陳少榮.jpg

銅仁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少榮

市政府黨組副書記、副市長、銅仁高新區黨工委書記張明.jpg

銅仁市政府黨組副書記、副市長、銅仁高新區黨工委書記張明

出席活動的省市領導.jpg

出席活動的省市領導

_DSC0493.jpg

集中開工儀式現場

貴州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秦如培出席並宣佈開工。貴州省政府副秘書長、省政府督查室主任潘大福主持開工儀式,省發改委主任陳少波,省發改委總經濟師王嶒出席,市委副書記、代理市長陳少榮代表市州作表態發言,市政府黨組副書記、副市長張明,省、市有關部門負責人,銅仁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龍海成及高新區領導班子出席開工儀式。


出席活動的省市領導為項目培土奠基.jpg

出席活動的省市領導為項目培土奠基

 陳少榮説,要大力發揚團結奮進、拼搏創新、苦幹實幹、後發趕超的新時代貴州精神,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抓重大項目建設上,把工作重心落實到抓重大項目建設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重大項目推進上,凝心聚力抓服務,爭分奪秒抓進度,精細管理抓品質,確保各類項目建設加快推進、保質保量、如期完成,為譜寫百姓富生態美多彩貴州新未來作出銅仁貢獻。

 據悉,本次全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呈現出“四個鮮明導向”的特點,即狠抓“三大戰略行動”項目化實物化落實,狠抓“強長板、補短板”項目化實物化落實,狠抓“新舊動能轉換”項目化實物化落實,狠抓“健康貴州”大健康産業項目化實物化落實。

 大扶貧、大數據、大生態三大戰略行動項目共有220個,總投資1271億元,分別佔本次開工項目數和總投資的67%和68%。值得一提的是,大扶貧項目總投資佔到本次集中開工項目總投資的60%,投資結構更加合理,脫貧攻堅攻勢更加強勁。

“強長板、補短板”項目共有266個,佔開工項目數的81%,總投資1427億元,佔本次集中開工項目總投資的77%。其中:“三塊長板”項目59個,總投資257億元;“三塊短板”項目207個,總投資1170億元。

 在“新舊動能轉換”方面,傳統産業轉型升級項目115個,總投資567億元。新興經濟方面,數字經濟項目6個,總投資51億元;旅遊經濟項目40個,總投資162億元;綠色經濟項目43個,總投資207億元。

 此外,在“健康貴州”大健康産業方面,本次開工的項目中,大健康項目共85個,佔比26%,總投資374億元,佔比20%。

 據了解,舉行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是貴州省委、省政府強力推進項目建設、擴大有效投資的重要抓手。今年,全省舉行了4次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共開工1840個項目,總投資10964億元。1-10月,前3批集中開工項目完成投資2066.34億元,為全省固定資産投資保持20%以上的增速提供了有力保障。

 當天還召開了貴州省重大項目推進調度會,通報了2017年貴州省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1—10月完成情況。會議要求要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發揮投資對優化供給結構的關鍵性作用,組織開展項目建設中研究問題、破解難題的“百日攻堅戰”,千方百計在優化投資結構上下真功夫,並對重點項目實施過程化、精細化、數字化、規範化管理,全力以赴保障重點項目建設快速推進。

 銅仁高新區、大興街道全體幹部職工及園區企業有關人員參加開工儀式。(徐芮王婷婷劉澤進)

 
分享到:
0